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真容初现 好莱坞竞赛片势力锐减

[导读]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4月23日公布主竞赛单元及评审团阵容名单,今年的好莱坞影片由于各路大师级导演新作品的拍摄周期无法对接,使得诸多重量级电影有可能赶不上主竞赛单元……[我来说两句]

  第6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近日公布了闭幕片及部分重要参展片的名单。从目前进入参展影片单元的阵容来看,好莱坞电影依然具有相当优势。不过,不少国外杂志的评论员却认为,由于各路大师级导演新片的拍摄周期无法对接,使得诸多重量级电影有可能赶不上今年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给选片委员会带来了很大程度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主办方将于4月23日公布的主竞赛单元及评审团阵容名单,无疑将更加令人期待。

    去年:好莱坞大师佳作云集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好莱坞势力之强劲令人咋舌,参赛和参展片后来均成为去年美国电影的扛鼎之作——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虽然未能在主竞赛单元中获奖,却成了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大赢家;大卫-芬奇的《十二宫》也是好莱坞去年上半年口碑最佳的罪案剧情片,进入IMDB的前250名;而大卫-范-桑特的《迷幻公园》和昆汀-塔伦蒂诺的《死亡证据》,也在其各自的受众领域内获得了不俗的赞誉。

    今年:热门影片没拍完可能错过竞赛

期望索德伯格三年磨一剑的《格瓦拉》能够亮相戛纳
期望索德伯格三年磨一剑的《格瓦拉》能够亮相戛纳

    相比而言,今年戛纳主竞赛单元除目前已经公布的查理-考夫曼处女作《纽约浮想》(Synecdoche, New York)来自美国外,一些倍受注目的影片依然前途未卜——前金棕榈奖得主史蒂芬-索德伯格套拍的《阿根廷人》和《格瓦拉》,目前后期制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尤其是后者,拍摄周期已横跨三年;伍迪-艾伦的新作《巴塞罗纳》也因为后期制作以及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而有可能错过戛纳之行。当然,业内人士也预计,《巴塞罗纳》、《阿根廷人》、《格瓦拉》等片不到最后一刻并不能断定其与戛纳无缘,但竞赛单元中的美国片数量必将比去年有所减少。

千呼万唤的《巴塞罗纳》有可能更注重西班牙影展
千呼万唤的《巴塞罗纳》可能更注重西班牙影展

    展映片水平不逊色

  当然,向来能把艺术与商业完美融合的戛纳影展,当然不会放过借助好莱坞片吸引全球目光的机会,去年戛纳组委会就利用“一拖N”的明星群聚效应,以《13罗汉》搞定了红地毯上的璀璨星光。今年,即便参赛片势力锐减,但展映片水平却毫无逊色。

    好莱坞暑期档的首席大片《夺宝奇兵4》,将在5月18日登陆棕榈海滩,哈里森-福特、希安-拉博夫、凯特-布兰切特等一线大牌,将携手走上红地毯;今日,戛纳官方公布的又一展映片《功夫熊猫》,也将举办全球首映。这部颇具中国文化特点的动画大片,汇集了杰克-布莱克、安吉丽娜-朱莉、成龙、达斯汀-霍夫曼、刘玉玲等一大批配音名角,倘若他们能够为这部动画片倾力造势的话,那么今年戛纳电影节的星光璀璨程度将无法想象。

片《夺宝奇兵4》将在5月18日登陆戛纳
片《夺宝奇兵4》将在5月18日登陆戛纳
可爱的“熊猫”将在戛纳展映
可爱的“熊猫”将在戛纳展映


    欧亚电影的入围机会增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竞赛单元中好莱坞势力的减弱,使得欧亚电影的入围机会增大。据最新消息,两届金棕榈得主——前南斯拉夫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新作《马拉多纳》已进入纪录片单元;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不俗反响的《罗曼-波兰斯基:通缉与欲望》也进入记录片单元。华语军团的热门片均出自第六代导演之手,金狮得主贾樟柯的《24城记》、金熊得主王全安的《火凤凰》、应亮的《好猫》和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都有出线希望,而韩国导演奉俊昊的新作《东京》也受到选片委员会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