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主诊医生称梅艳芳“女超人” 病危仍开演唱会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已故歌坛天后梅艳芳1亿元遗产案,梅临终前的主诊医生张文龙17日继续在高院作供,自爆是“阿梅”歌迷的张医生透露,梅艳芳当时冒着随时在台上倒下危险,仍坚持在红馆举行告别演唱会,形容她为“女超人”。

梅艳芳在2003年的告别演唱会上一幕(资料图)
梅艳芳在2003年的告别演唱会上一幕(资料图)

  梅艳芳不想母亲担忧,要求将病情保密,直至病危才告知家人。

  养和医院肿瘤科主管张文龙表示,数名主诊医生都认为,梅艳芳是“女超人”。他曾向梅建议立遗嘱,但对方反指首要任务是举行演唱会。医生向梅解释她的身体状况十分恶劣,随时可能去世,在台上载歌载舞十分危险,多次劝说她取消这念头,然而梅艳芳仍坚持在台上演出。

  演唱会期间 皮下已出血

  张医生在庭外表示,梅艳芳在去世前一个多月曾举行的8场《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期间,身体状况很危险,脚皮下已出血,需服食药物支持。

  医生承认自已也是梅艳芳的歌迷,梅为答谢诊治曾送赠CD报答。还邀请医生欣赏她的告别演唱会,他坦言,“一路看一路惊,惊要上台‘搓人’(心外压)”,但赞赏她的演出,“你看不出她有病”。

  蔡坚料化疗引致肝脑病变

  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解释,肝脏是人体制造血凝因子的器官,故肝衰竭会减弱血液凝固的能力,从而出现皮下出血现象。除了皮下出血,严重的肝衰竭也会引致肝脑病变,令病人昏迷不醒、手震脚肿及腹部肿胀等。

  蔡坚指,当时相片显示梅艳芳的腹部未有肿胀,故当时其肝衰竭情况应未至严重程度。蔡坚又指,梅艳芳本身患子宫颈癌,相信是接受电疗或化疗期间令免疫力下降,才引起肝脏等器官衰竭,而举行演唱会应不会令梅的病情出现上述改变。

  梅母不领情 斥医院禁锢

  张文龙又透露,梅艳芳在入院前已心知自己时日无多,但为免母亲担忧,指示医生不要把病情告诉家人。

  梅妈覃美金却不领情,在庭外痛斥养和医院“禁锢”自己的女儿,每次到寓所探访,对方只回应女儿已入睡或工作,平安夜又被告知买圣诞花准备举行派对(当天梅艳芳开始插喉)。

  梅妈声称,女儿临终前两天才获告知女儿已入院,未听到爱女最后一句话。问及现在是否释怀,她指当见到女儿的遗物,也会想起爱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张文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