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昆剧团五月携经典登陆长安大戏院

邯郸梦
邯郸梦

蝴蝶梦
蝴蝶梦

  以“第一流的剧团,第一流的演员,第一流的剧目,第一流的演出”闻名的上海昆剧团在团庆30周年喜庆之际,怀揣对昆曲传承的决心、创新的信心,即将北上献演,打响本年度四次晋京演出计划中的第一声礼炮。

  和着史诗巨著全本宫廷版《长生殿》的风华绝代,别于2006年岁末亮相北京的“青春牌”,自5月6日至5月10日,轮番在长安大戏院的系列演出,三场折子,两台大戏,集中上昆三代四班艺术家,同宗一脉,各具一格。

   首场演出的《邯郸梦》是历经400年、中国式梦的解析之缩编本,是“中国莎士比亚”明代剧作家汤显祖“临川四梦”的最后一梦,是第12届中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优秀剧目,是“昆坛第一老生”计镇华封箱之作,是5位国宝级艺术家空前联袂。

  紧接着的第二场是“兰韵新‘生’”——张军昆剧小生专场。身为俞振飞大师的再传弟子、蔡正仁、岳美缇两位先生的亲授门生,“昆曲王子”张军扮相俊秀中显英武,唱念清越中含磁性,身法扎实中透灵动,表演潇洒中见细腻,气质儒雅中蕴风骨。作为在剧团的而立年,而立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分别展现昆曲小生行当中巾生、官生、穷生、雉尾生的特色风采,向同行前辈汇报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同辈同班的另一位领军人物:谷好好,在此次专场中友情跨刀,同观众一起见证分享属于兰韵新生的虔诚与精彩。

  之后的《玉簪记》 乃一出经典,二小生旦,三组搭档,四折分饰。“昆剧首席女小生”岳美缇将亲携弟子:黎安、翁佳慧,尽现俞派岳门君子风。而由上昆“三驾马车”梁谷音、计镇华、刘异龙强强联手的《蝴蝶梦》,是“一出清代传统传奇、两代昆剧演员的艺术追求、三人同时饰演两个角色、四个演员演绎一个经典故事”。善于塑造命运跌宕女性形象的主演梁谷音点睛“反朴归真,突破传统”是该剧要表达的舞台语汇,且听她,如泣如诉,半阙女性命运悲剧的歌吟。巧合的是,开锣戏《邯郸梦》也是他们的佳篇合作,倒也有始有终,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梁谷音 | 计镇华 | 岳美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