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成龙称爱上于丹 告别前热情拥抱献吻手礼(图)

  最近常读《论语》的成龙听说北京有位感悟《论语》泪流满面的女老师于丹,很想会会。有英雄情结的于丹老师看成龙的电影也会泪流满面,久闻不如一见。前日,北京电视台搭桥,邀二人同来录制节目。在口若悬河的于丹老师面前,“大哥”成龙倒像个小学生,单手托腮仔细聆听,完全折服了。成龙带着不可思议的神情对主持人说,“我一直在想,她好厉害,她讲话没有重复过!”最后,两人拥抱道别,相约今后“文武相师”。

成龙向于丹献吻手礼
成龙向于丹献吻手礼

  尴尬开场

  渐入互捧境界

  演播室里成龙、于丹坐而论道3小时。开始场面有些尴尬,两人都是口若悬河之辈,就是聊不到一块去。成龙“大哥”的身份习惯了给小字辈训话,讲他的见闻、经历,一开口滔滔不绝,说上十几分钟;于丹依旧是老师作派,先背段古文再解释成白话,后面再跟着讲个有寓意的小故事,俩人总是进入不了聊的语境。于丹语速快,成龙听得七分明白、三分糊涂,几次叮嘱主持人,“她讲得很有道理,我记不下来,这个录像带一定给我,全部哦。”

  渐渐,两人进入互捧境界。比起武行里那些大哥鞍前马后的小弟,于丹老师的学术范儿的“夸”成龙从未经历过。于丹说到喜欢成龙电影,越说越动情,眼中泪光盈盈,“我喜欢他(成龙),他脸上有种悲天悯人的情怀……”成龙惊住了,“从来没人这么说我,她说得很好,我要把这段背下来,下次讲给别人听。”

  解读慈善

  于丹宽慰成龙

  成龙说第一次做慈善,不是出于真心,而是被公司安排去的,礼物也不是自己买的,看到那些拿到礼物欢天喜地的孩子们,觉得很愧疚。于丹老师宽慰他,慈善,两个字拆开了就是“慈心”和“善行”,既然已经有“善行”了,不必愧疚。

  成龙说自己的电影是拿命拼出来的,一个镜头拍完,就直接进医院,所以即便好莱坞的电影制作水平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水平,仍然没法拍成龙的电影。于丹老师接话,什么是真正的神话?好莱坞的神话是造出来的,成龙的神话是拼出来的。我倒觉得,人的力量比神更大。成龙哈哈大笑,连连称是,举一反三说,关公本来是个人,现在成了关老爷,就是人的力量把人捧成神的,过几百年,没准我也成神了。

  产生敬畏

  成龙称“爱上”于丹

  对话几个回合,成龙对于丹的敬畏油然而生。本来讲话时一直习惯性地望向主持人的眼神也调回到于丹的脸上,还情不自禁地说:“我爱上她了,我的任何一个行为,在她嘴里都神了,我就是做这些事,可在她嘴里竟然包含了这么多东西!”

  再和于丹说话,成龙的开场白变成了:“请教老师……”他向于丹征求意见,想把岳飞、成吉思汗、项羽拍成电影,从哪入手。主持人也问于丹,觉得成龙从形象上更贴合哪个古人?于丹老师正襟危坐,不直接回答,半文半白地纵论古今,讲了一遍这三位英雄的出身成就,最后说,英雄需要当代的解读,你要拍哪个人都好,一定能拍出你解读的英雄来,记住,你拍的不是一个人,是英雄的精神。随后对主持人举金庸小说里的大侠独孤求败与成龙作比,解释人在修炼到最高境界时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运用自身,所以不是成龙要去适合那个英雄,以他的精神诠释哪位英雄都可以,“独孤求败的境界我们只能心向往之,成龙大哥能做到。”

  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工作人员提醒后面还安排了工作,可成龙却不想走。“我的心里只有她了,今后任何时候于丹老师在我一定到。”于丹、成龙以茶代酒,约定今后文武相师,于丹送成龙一套《论语》感悟,扉页留言写了一行字,“让我们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和于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后,成龙说,今天节目我永生难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