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余秋雨:我和青歌赛剧组亲如家人

  余秋雨,1946年生于浙江余姚桥头镇(今属慈溪),196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曾任上海戏剧学院院长、教授,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写作学会会长等职,并曾获得“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在海内外出版过史论专著多部,以文化散文著作《文化苦旅》和《山居笔记》为大众所知。
艺术理论家、文化史学家、散文家。

  3月15日第13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启动。这也是余秋雨第三次作为综合素质考试评委的身份参加该赛事。赛程已经过半,有关余秋雨“火烧圆明园”的点评被央视截断,口误、软罢工、退出等新闻不断传出,且持续高温。对此,余秋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些说法都只是谣言,他很高兴也很满意自己能参与青歌赛,而且自己也跟青歌赛剧组“亲如家人”。

  当评委轻松得像休大假

  担当综合素质评委的余秋雨坐在评委席上给选手们“挑刺”的40天里,也同样接受着几亿观众的“挑刺”。他的点评被部分观众指责太冗长,但也有人认为点评部分如果也不能自由发挥的话,评委们就没有时间打分。而当余秋雨的点评出现了“孔子是战国人”等口误时,有人就问,是不是余秋雨的压力太大了?

  对此,余秋雨笑言,“当综合素质评委对我来说毫无压力,怎么会有压力?这是我每两年一次的大休假,我平常的生活非常忙,而在这个期间我的身体也好了,因为几乎不要动脑筋,也不会有人请你去讲学,也不会叫你写文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