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京剧院复排《三盗令》 再现武戏神韵

  一招一式真功夫,亦文亦武真英雄。2008年4月17日下午,国家京剧院复排《三盗令》举行正式演出前的最后响排。

  此次复排由著名青年武生、国家一级演员赵永伟和优秀青年演员徐孟珂担纲,将于5月9日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凌厉勇猛的高难度武打技艺,必将令众多戏迷朋友眼前为之一亮。据悉,该剧已被文化部列为2008年向全国重点京剧院团推荐观摩学习剧目。

  老艺术家现场指导

  经典武戏《三盗令》曾由著名京剧武丑张春华、武生张云溪等老先生出演,蜚声南北。张春华先生和同样身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的景荣庆先生一道前来观看本次排练,并亲自给予了悉心指导。

  近年来,京剧武戏出现了诸多问题,在武戏出人才难,在追求观众视觉冲击的驱使下,武戏演出逐渐缺少了京剧的原来的韵味和样式,发展道路日益变得窄小。此次国家京剧院复排《三盗令》,用张春华先生的话说目的是希望给当前的武戏演出竖立一个标杆,及突出武戏演出“技为戏生、技为人物服务”的主旨,重点体现武打的整齐度、高难度和真实感。而他本人则不顾近期住院治疗的状况,依然坚持走进排练场指导青年演员练习。

  青年演员勤学苦练

  作为该剧的主要演员、毕业于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赵永伟、徐孟珂、赵永墩等为高标准的完成演出,勤学苦练、虚心向老师请教。在复排过程中,他们根据戏剧情节的需要加入唱、念、做、打、舞等表现形式,对人物情感的领悟渗透到京剧武戏表演中,讲究气魄、功架、气质、风度,规范每一个动作,用真情实感去诠释京剧武戏的魅力。相信,观众在如痴如醉大呼过瘾的同时,感受到“武戏文唱”的神妙所在。

  团队的“一棵菜”精神

  为排好这出戏,复排导演孙桂元在排练场一丝不苟,大家更是充分发扬“一棵菜”精神,积极投入排练。排练武戏经常需要有人陪打,在涉及其他演员时,大家都会积极配合。精诚所致,金石为开。通过学习、磨合,大家现今在理解力、表现力、技巧水平、表演火候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通过这次《三盗令》的复排,该团的武戏演出水平也将得到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孟珂 | 赵永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