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 入围演员大多来自港台

   4月16日,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候选名单。

  今年10月,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大连举行,届时也将揭晓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从刚刚公布的百花奖候选名单来看,入围的影片几乎都是近两年来的票房热门大片,如《集结号》、《满城尽带黄金甲》、《长江七号》、《疯狂的石头》等;入围的演员也是大牌明星,尤其是港台地区的明星居多。举个例子来说:周星驰、周润发、成龙、刘德华、金城武同时成为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这样的豪华阵容若是出现在几年前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上,恐怕没什么好惊讶的,但是出现在内地电影奖的候选名单中就显得很醒目了。

  从目前公布的候选名单来看,刚刚在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狂揽8项大奖的《投名状》此次再度成为百花奖“最被看好的影片”,几乎每个重头奖项的候选名单中都有它的席位,片中的三兄弟李连杰、刘德华和金城武同时成为百花影帝的候选人,惟一的女性角色徐静蕾也入围了最佳女主角的候选名单,足见影片的分量之重。

  那边,有份参加百花奖候选的港台明星来势凶猛;这厢,内地实力派明星的实力也不可小觑,《集结号》中的张涵予和《疯狂的石头》里的郭涛是百花影帝候选名单中最有份突围的“黑马”,百花影后这边,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的巩俐和凭借《云水谣》入围的李冰冰也是当仁不让的热门候选人。

  最佳男女配角的候选名单相对“冷”一些,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的周杰伦成了最抢眼的候选人;最佳新人方面,“黑皮”黄渤、“谋女郎”李曼、两位“星女郎”张雨绮和徐娇的入围也让这一奖项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