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奥运献礼片《国球女孩》开机 张檬再现冠军生涯

  4月16日,唯一一部奥运献礼片,胶片电影《国球女孩》在秦皇岛开机。影片讲述了三个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女孩,分别在不同的城市长大,虽走过不同的道路,却有着对乒乓球同样的执着与热爱。她们先后进入国家队,像接力赛一样完成着各自的路途。她们是朋友和队友,为祖国的荣誉并肩而战,有时也会成为无法回避的对手,她们经历挫折也享受快乐,相继登上奥林匹克山顶摘取桂冠。

张檬

  曾在任贤齐的mv《诛仙恋》以及电视剧《杂技皇后夏菊花》《远东第一监狱》等影视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张檬担当主演之一,在片中与周一围谈起了恋爱。巧合的是,就在几天以前,张檬刚刚以友好使者的身份参加了一个与奥运紧密相关的活动。4月10日,“中俄奥运朋友之家”-——北京拉斐特城堡举行了中俄奥运之家奠基仪式,而它也是大型电视剧,新版《红楼梦》的训练基地。张檬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该片主演之一。此次作为《红楼梦》的主演之一,她送给了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代表一份象征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不到一个星期,她又被选中出演奥运献礼片《国球女孩》,不得不说张檬与奥运之间的确相当有缘。

张檬打乒乓球

  从红楼梦在拉斐特城堡为期三个月的培训,一直到现在《国球女孩》的拍摄,张檬一直都像奔跑在绿茵赛场上的奥运健儿一样时刻处在竞技状态。其实,演员与运动员的职业性质虽有不同,但本质却有很多相似——在竞争激烈的环境当中,寻求适者生存。

  《国球女孩》均以世界冠军为原型,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王楠、张怡宁、李楠、刘国正等人。除了其真实自然的风格之外,该片还有一些全新的看点也在吸引大家的眼球。与以往电影不同的是,《国球女孩》的制作班底几乎都是运动员出身,有的甚至是国家队的现役队员。导演田禾曾经是跨栏运动员,片中出演“王晓楠”一角的演员就是国家乒乓女队的现役队员。由于该片讲述的是一群国家队运动员出演一部反映他们真实生活的电影,所以张檬和周一围等人都是在上演戏中戏,两人更是以情侣身份出现在戏中。

  除了张檬、周一围两位演员之外,郭凯敏、李勤勤两位前辈也加入到该片当中,扮演两位国家队教练。在上世纪80年代郭凯敏因与张瑜主演电影《庐山恋》而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并一度成为当时女孩子心中独一无二的白马王子,后来的《国家公诉》等优秀作品再次印证了他的优秀演技。李勤勤虽在多部影视剧中甘当绿叶,但有时这绿叶似乎比红花更耐人寻味。电视剧《大宅门》,电影《卡拉是条狗》让大家从大小荧幕中认识了这位个性鲜明的演员。这次新老影人共同出演《国球女孩》,同为奥运喝彩。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体育题材影视作品不断涌入大家的视野。在众多体育项目中,国家广电总局和体育总局最终选择了中国的国球——乒乓球为题材来拍摄唯一一部奥运献礼片,这也缘于中国的乒乓球运动所取得的成绩世界瞩目。在众多体育赛事中,中国乒乓球队所向披靡,几乎横扫了所有世界比赛的金牌。《国球女孩》也将真实反映国家乒乓球队队员的训练和生活,并确定于7月份上映。届时观众将通过大荧幕看到中国乒乓球队员的真实生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