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海外得奖难救本土票房 全国上映票房惨淡(图)

  4月10日晚,顾长卫最新力作《立春》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礼。当晚,顾长卫、蒋雯丽、董璇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吴宇森、那英、陶泽如、伊能静等演艺圈知名人士为《立春》捧场。  

  去年罗马电影节上拿下影后奖的《立春》没能逃过“海外得奖难救本土票房”的命运。记者昨日从影片发行方获悉,影片自11日上映以来,虽然口碑不俗,但只拿下150万全国票房,上海票房则仅10余万。随着《功夫之王》、《钢铁侠》等大片的上映,《立春》的上映空间更见狭小。



  虽然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到处参加点映,但这些努力并没有换来票房的回报。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影院了解到,上片已两周的《黄金罗盘》和《国家宝藏2》仍旧占据了晚上黄金档,《立春》只在白天才偶有放映,一些影厅较少的影院则索性难觅踪影。永华影城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立春》口碑不错,他们推出的早上10点10元特价场一周来几乎场场爆满,但票房吸引力难以抗衡好莱坞商业大片,不过她称影院仍将给予支持,特价场将延续到23号。

  对于票房不佳的结果,院线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立春》档期不理想,同期上映的都是引进大片;《立春》想复制《孔雀》靠口碑带动票房慢热似乎也不可行,因为接下来它还要面对《功夫之王》这样的强势大片。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昨天表示,目前的档期已是为避商业片一让再让的结果,在上映电影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指望商业片给文艺片留空间已不太可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