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全本《长生殿》拉开上昆30年团庆系列活动序幕

  与改革开放同龄的上海昆剧团今年迎来30岁生日。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团长郭宇宣布,本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全本《长生殿》,将拉开上昆30年团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规模空前的晋京演出是团庆活动的一大亮点。

除了在保利剧院上演全本《长生殿》外,上昆5月6日至10日还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邯郸梦》《玉簪记》《蝴蝶梦》三台大戏,以及昆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和《兰韵新“生”》张军昆剧小生专场;6月20日至25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昆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和两出大戏《一片桃花红》《十五贯》;7月24日至28日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参加奥运会展演的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班昭》。

  5月18日开始的为期10天的团庆盛典及开幕演出季也格外吸引眼球。1956年5月18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引用周恩来总理的话,称赞昆剧《十五贯》“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2001年5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昆曲以全票当选的榜首成绩,成为世界第一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为此,5月18日上午,上昆将在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举行“海上昆曲五百春”上海昆曲展开幕暨俞振飞大师铜像揭幕仪式;下午,将邀请著名学者于丹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于丹·游园惊梦”主题讲演会。5月19日至28日,将先后上演全国昆剧院团折子戏精品祝贺演出、上昆武戏群英会、上昆新编经典名剧《血手记》。

  团庆活动还包括在逸夫舞台举办的京昆讲坛及老艺术家传承专场,继王芝泉、岳美缇、刘异龙后,蔡正仁、梁谷音、计镇华将先后带领弟子登场。此外还有在兰心大戏院举办的“传统·中国”民俗节庆品牌演出,在贺绿汀音乐厅举办的“东方讲坛”,以及“兰韵雅集”昆曲进高校、社区普及推广演出等活动。汤显祖“临川四梦”也将于年内完整搬上昆剧舞台。(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