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东方早报:不能较真的品牌代言人

  最近周董(周杰伦)挺高兴,他换了代言的产品,从一家碳酸饮料制造商换到另一家碳酸饮料制造商。有人说是为了钱,有人说是为了情。其实如果在这两家碳酸饮料制造商的老家,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他们有约定俗成的分工:一家专签娱乐明星,一家专签体育明星。

但是在中国,他们的战略没有这么明确,到底周董爱喝哪种碳酸饮料,没关系的。

  最近,郑智却有点烦。也是因为品牌代言的原因,一家体育用品销售商把他和另一家体育用品销售商告上了法庭。据说他的罪状是前一家的合同还没有终止,就穿上了后一家的鞋。

  其实代言本来就不能较真。我们的另一位体育明星也闹过这样的笑话。明明是代言一个移动通讯网络,却一直用着另一个网络的号码。也有人指出,体育明星因为体能需要,绝不会喝他们代言的碳酸饮料,但是代言照做,广告照播。

  年前,有个喜剧明星代言了一个减肥产品,后来产品出事了,被网上网下一顿批。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他得罪的主太多了。这不,不久之后,又有一个喜剧明星代言的产品也出事了,捅的娄子更大,但是因为人缘好,没掀起太多的波浪。

  几个月前,一个男明星,由于过于爱好摄影,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地拍了些照片,影响了自己和一批女明星的形象,弄得不少找他们代言的厂商不知所措。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这么较真,代言本来就是表面功夫嘛。

  广告有没有用?肯定有用,就是你不知道在哪有用,有多少用。笔者上次去西班牙自助行,一心想着省钱,结果在塞维利亚看到了1块9毛5分的汉堡包广告却遍找不着汉堡包,后来却在巴塞罗那吃上了。

  请明星代言产品有用吗?肯定也是有的,但是不是万能的。葛优的“我看行”吸引了一大批中老年用户,正如同周董吸引年轻用户一样。但是同一家公司在广大的农村地区的墙面上刷了“一边耕田一边打”的标语,据说一样管用。但是忽悠人的林业公司不管请谁代言,该暴露还是会暴露。

  说来说去,就是一个意思:明星和产品就是一个合作关系,不能画等号。明星和他们代言的公司更不能画等号。道理说起来简单,只是这个界限到了特定的时候就难以把握了。有的时候不但代言人和产品会纠缠在一起,连用户也会被牵扯进去。用什么和不用什么也变成了大是大非,这就有些过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