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飓风营救》 > 最新报道

广州日报:《飓风营救》 法国人也能拍好动作片

  前日(15日)法国导演皮埃尔·莫瑞尔带着他执导的商业大片《飓风营救》来到中国,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动作惊悚类影片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法国比较盛行,之后法国电影才一直是文艺片的天下,但近几年,法国的电影人也开始拍摄一些动作电影。

皮埃尔强调,他要改变中国观众对法国片的印象,法国不仅出产文艺片,也能拍好动作片。

  《飓风营救》用独特的纪录式手法,给观众一层层剥开一位父亲(退役特工布赖恩)只身一人涉险虎穴,在96小时内营救女儿的惊险历程。父爱和动作场面是该片的最大看点——父女之情容易获得观众情感上的认同,生死搏斗、高速追车、跟踪与反跟踪等镜头几乎与好莱坞动作电影如出一辙,给人视觉上强烈的冲击。

  法国导演皮埃尔·莫瑞尔曾经作为主摄拍摄出了《玩命快递》、《出租汽车4》等多部优秀的“欧洲好莱坞式”影片。《飓风营救》是他从主摄转向导演发展后独立执导的第二部影片。知名法国电影人吕克·贝松是该片的编剧兼制片人。男女主角分别是曾主演过《星球大战》、《辛德勒名单》等影片的英国实力派演员连姆·尼森和007之《黄金眼》等诸多大片的女主角法米克·詹森。皮埃尔说,影片讲述的故事有真实的原型,揭露了美丽巴黎的黑暗和丑陋。在电影中反映现实生活,是皮埃尔目前主要的创作方向。

  学习元奎贴身肉搏

  据悉,该片于今年2月27日开始在法国上映,取得了600万美元票房的好成绩。4月11日左右,该片已经在北京和广州的影院上映,口碑不错,不少观众表示,这部影片剧情紧凑,动作场面真实,其中一些轻松的片段又不乏法国人的幽默。记者得知《飓风营救》9月份才在美国上映,中国上映时间比美国提前了5个月左右。问及为何在中国和韩国提前上映时,皮埃尔笑着说:“为什么不呢?”皮埃尔曾经与李连杰、袁和平、元奎等中国演员和导演有过合作。之前,在北京接受采访时,他坦诚自己“很喜欢张艺谋,是巩俐的Fans”。

  谈到与中国导演合作时感触最深的细节,皮埃尔说,袁和平导演的吊钢丝特技让他印象深刻,演员在空中飞来飞去;而元奎导演的近距离打斗、贴身肉搏,现实感非常强烈。这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他都很喜欢。而在《飓风营救》中,运用更多的,是近距离贴身肉搏的动作设计。《飓风营救》有不少中国功夫元素的影子,皮埃尔说,中国功夫和西方打斗的结合,可以使得动作片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埃尔 | 莫瑞尔 | 袁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