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青歌赛”流行唱法比赛有惊喜 发现内地张学友

  央视“青歌赛”近两日进入了流行唱法的比拼,流行音乐的主体受众是年轻人,而昨天坐在评委席上的评委中也出现了年轻歌迷熟悉与欢迎的明星面孔,例如韩红。不过,评委席里也有“一代音乐大师”这种角色坐镇,台湾著名音乐人刘家昌就是典型代表。
有意思的是,对于参赛选手,年轻一些的评委韩红有些“苛刻”,而刘家昌却觉得处处充满了惊喜,他说:“有选手胜过张学友。”

  韩红:

  很多选手摸不着北

  韩红一向讲话很直,几天的评委当下来,比较了解内地乐坛情况的她表示,她观看了这么多天流行唱法的比赛,却几乎没看到几个真正的流行歌手。“技术痕迹太重了,感情的运用却被忽略。”韩红觉得,这是目前比赛中看到的最普遍的问题。她认为,大部分选手都在炫耀唱功,忽略唱歌的本质,缺乏真情。“流行唱法是一种自由、随性的演唱形式,但是很多参加流行唱法的选手更像是民族组选手和美声组选手,因为他们演唱中的民族和美声痕迹太重了。”

  在韩红看来,这种现象也许和以前青歌赛一直称“流行唱法”为“通俗唱法”有关,这届改名后,有些选手一下摸不着北。“任何事情的发展都需要个过程,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这些问题会逐渐得到解决。”韩红说。

  刘家昌:

  发现了内地张学友

  曾创作《我是中国人》、《一帘幽梦》等歌曲的台湾金牌音乐人刘家昌是第一次担当青歌赛的评委。大赛邀请了他五六年,而他一周前才首次接受邀请。“与其说我是来当评委的,不如我是来寻找音乐的。”今年已六十多岁的刘家昌说,他很少接受担当评委的邀请,因为“这是对自己精力和时间的奢侈消费”,如果青歌赛不是因为国内高手云集,他恐怕很难有此一行。

  选手的表现没让刘家昌失望。昨晚两场比赛下来,他非常兴奋地对记者透露,发现了一位胜过张学友的选手。“他的声音很好,很宽很厚,我一下就被打动了!”由于现在比赛还未结束,刘家昌尚不能透露选手的姓名。但他已私下让助手与该选手联系,他决定亲自栽培这位选手。“我一直在寻找机会,把内地的演员带到港台市场去。”刘家昌说,多年以来,只有港台歌手占据内地市场,内地歌手至多走到深圳就没法再向南行进了。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内地歌手声音“土”的原因,而刘家昌则认为不然,他觉得是缺乏制作。“内地从不缺少好听的音乐,它们只是缺乏制作和培养。”刘家昌说,这两天挖到的这块宝,就是完成他多年梦想的一个机会。他将和这位选手洽谈,希望能把他带到港台的市场去,亲自栽培,为他量身制作歌曲,并且推广运作。(张漪)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