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上门女婿》编剧庞一川 为了剧本放了三年牛

  《上门女婿》是继《关中匪事》、《关中侠事》、《关中女人》等之后,又一部关中系列力作,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喜爱。昨天,这部大戏已经在江苏卫视情感剧场热播。记者采访了陕西省著名编剧庞一川。

  在庞一川的剧本里,没有明星大腕,只有粗犷的刀客、粗野的土匪,无不性情浓烈,女人也一样有血性,秦味浓郁的秦人话语、苍凉开阔的秦地风。庞一川说,“这部剧是很大的尝试,我敢说中国电视剧里从没出现过这样的农民。”《上门女婿》反映了农民的现状,不拘泥于原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形象。张丰毅所扮演的马四辈善良宽容,饭量大、力气大,即使临死前都不忘给嘴里塞个馍。

  庞一川不挑食,也喜欢喝酒,就是不肯吃牛肉。带着疑问,记者试探着询问这位关中汉子,他丢出三个字“心里酸”,更是让记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番解释之下记者才恍然大悟,为了写好本子,庞一川曾亲自赴农村体验生活。带着名著在黄河边上放了三年的牛,最后把牛都养死了,所以他从此不吃牛肉,“我心里酸,自己养的牛死了,给我印象太深震撼太大了,所以我把这段故事给写在本子里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一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