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魔岩三杰”7月上海重聚 窦唯与前女友同台

  曾经掀起中国摇滚乐高潮的代表“魔岩三杰”窦唯、何勇与张楚,近年来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除了是非不断的新闻,与摇滚乐本身有关的话题越来越少。记者昨日获悉,窦唯、何勇与张楚三人以及姜昕,将于7月5日在上海大舞台开唱,而重新站上舞台的再也不是以前那个“魔岩三杰”了。

  1994年12月17日晚,“魔岩三杰”窦唯、张楚、何勇,在香港红馆参加了“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唱会”的演出,此场演出后来被誉为中国摇滚历史上最辉煌的瞬间。对于为何选择将演出放在上海,而不是摇滚基础更为深厚的北京,主办方之一的星外星唱片表示,意义不在于重现和纪念十几年前的辉煌,而是希望可以打开国内摇滚乐新的界面,“魔岩三杰”重聚在上海可能更具国际化的意义。

  作为这次与“魔岩三杰”一同演出的姜昕,还有一个身份是窦唯的前女友,这也让这场演出成为两人同台的一次机会。据悉,在此次摇滚盛会上,姜昕将唱出《我不是随便的花朵》专辑中《爱琴海》、《春天》、《你知道我才知道》等八首经典之作。

  近年来,窦唯始终以乐手形式示众,坚决不开唱。但据星外星唱片透露,“窦唯将在本演出中再度开唱!”而何勇、张楚虽然蛰伏多年,但他们的《姑娘漂亮》、《钟鼓楼》、《姐姐》、《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这些已根深蒂固于广大摇滚乐迷内心的歌曲,经过十几年依然有着独特的魅力。

  不过,由于十几年来分开后对于音乐的看法各不相同,这次重新聚首的窦唯、何勇与张楚三人不再会被冠以“魔岩三杰”的统称,只是歌迷还停留在十几年前对他们作品的印象上。“"魔岩三杰"只是他们以前的一个称号,这次的演出是想让他们再现一次摇滚势力。”星外星唱片的宋先生表示,作为音乐人都不愿意走以前的老路,比如窦唯近年来都是和“不一定”乐队合作,所以“魔岩三杰”都希望可以把自己近年来的音乐呈现出来。据悉,参与这场演出的窦唯、何勇和张楚以及姜昕都已开始排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何勇 | 张楚 | 姜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