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独家新闻:李连杰壹基金一年筹善款过千万

  4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启动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先生带领壹基金的专业团队,向到场媒体和嘉宾介绍了壹基金一年来的成长历程,并正式发布壹基金最新战略和第一批专家义工。

    独家视频:

    视频: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一周年发布会现场①
    视频: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一周年发布会现场②
    视频: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一周年发布会现场③

  让所有到场人士感到震撼的是,因为李连杰的大力投入,壹基金启动一年内筹集善款已超过千万。对于如此成绩,李连杰称自己非常感谢所有支持公益的人,并称壹基金将调整战略方向,不会仅专注于某一具体专项的救助,而是会立足于全球视野,关注整个公益慈善事业和产业。

李连杰对壹基金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


  壹基金启动一年筹集善款过千万

  相比2007年壹基金启动仪式上,李连杰独自一人讲述自己发起壹基金的缘起和宗旨。时隔一年后的今天,壹基金已经拥有一支13个人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发布会率先发布了壹基金的工作年报:截止到2008年4月15日,壹基金共筹得善款总金额为10,677,226.87元,其中通过手机短信号码1069 999309捐款总金额为648,287元,参与人次将近60万。

李连杰和壹基金专家

  而在善款支出方面,一年来壹基金共拨款4次,总支出230万元人民币,其中云南普洱地震拨款10万元;山东洪涝灾害拨款10万元;拨款100万用于心灵阳光工程两个年度项目:心灵阳光关爱中心和心理危机干预项目;南方雪灾共拨款110万,救助17个受灾省市地区。发布会现场更通过VCR短片直观展示了壹基金在过去一年中举行的各项公益推广活动和拨款救助行动。

  从一个人在电影首映式上的诚恳倾述,到一个团队的专业总结,壹基金的成长得到了全社会的共同帮助。正是无数个“1”汇聚成了坚韧、团结、无私的爱的力量。

  不仅如此,壹基金还开创了产业链与慈善捐赠深入结合的慈善模式,如不久前,壹基金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十年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利用其占投资主控权出品的电影,以国内票房捐赠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即观众每购买1张电影票,电影投资人就捐出1毛钱,电影院捐出1分钱的模式,将电影产业的每一个环节,都镶嵌进了慈善的元素。

李连杰展露欣慰笑容

  李连杰新战略将关注全球

  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壹基金与博鳌亚洲论坛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创建“国际公益慈善论坛”。这标志着壹基金全新战略的正式开启。在一周年发布会上,壹基金全新战略正式公布,并由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女士就壹基金的全新战略、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壹基金新战略将关注全球
壹基金新战略将关注全球

  壹基金的全新战略,是在保持核心理念“1+1+1=1”的基础上,对壹基金的定位和关注方向进行的全新调整。调整后,壹基金将不再仅关注某一具体专项的救助,而是立足于全球视野,关注整个公益慈善事业和产业。通过搭建大众推广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传播公益慈善文化和理念;推动全球公益慈善事业的良性发展和公益慈善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江一曼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江一曼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执行主席周惟彦

  据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执行主席周惟彦介绍,这一新战略的调整,是基于壹基金运作一年的实际情况和市场调查的结果。而新战略的具体实施,将通过“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和“壹基金公益奖”。

  “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将搭建中国公益组织与世界主流经济组织、国际公益组织、民间草根组织对话的平台。通过搭建“国际公益慈善论坛”这样一个机制化、网络化、高层次的对话平台,推动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和公益慈善产业的成长。

  “壹基金公益奖”将以公信、专业、执行和持续等元素为基本考量标准,评选公益领域优秀的NPO(非营利性组织)团队,对获奖的公益组织或项目进行款项的资助,以此来促进和推动中国公益产业的发展。

  首批50名专家义工亮相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壹基金还公布了第一批专家义工的名单。50名来自NPO专业领域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精英成为壹基金第一批专家义工。

李连杰与壹基金专家义工合影

  专家义工是各个行业中具有不凡成就的领军人物,他们将为壹基金和公益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时间、专业和智慧以及影响力,承诺每个月最少捐献1个小时帮助壹基金和公益慈善事业。

  发布会现场,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先生为当天到场的专家义工送上壹基金专家义工徽章和纪念T恤。专家义工们纷纷表示,非常认同壹基金的核心理念1+1+1=1,每一个人在获得成就的同时,理应回报社会,承担起个人的社会责任,他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壹基金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而看到壹基金具有的国际视野、专业运作,都让他们相信,壹基金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