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谢霆锋容祖儿出席歌曲首发 京味歌谣迎奥运(图)

  本报讯“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北京欢迎你……”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在首都博物馆全球首发。百名华语乐坛当红和实力唱将用京味十足的歌谣向世界发出问候和邀请——“北京欢迎你”,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用音乐为奥运加油。

谢霆锋容祖儿出席首发仪式
谢霆锋容祖儿出席首发仪式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声音符号,《北京欢迎你》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歌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这首歌由著名香港作家林夕作词,中国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小柯、陈少琪、余秉翰担任制作人。

  余秉翰介绍说,《北京欢迎你》的演唱团队可谓“大腕儿云集”,规模远远高于《WeAreReady》。“在华语乐坛,只要能想到的顶级明星都会出现在这首歌曲的演唱阵容中,像成龙、王力宏、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谢霆锋、林志玲等以及内地的刘欢、那英、孙楠、韩红、韦唯、李宇春、黄晓明等当红和实力唱将都会加盟。”当天,歌手谢霆锋、容祖儿等出席了这首歌曲的首发仪式。

  据悉,歌曲《北京欢迎你》采用了具有北京特点的传统歌谣形式,配合民族传统乐器单弦的演奏,表现了大家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容祖儿 | 小柯 | 余秉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