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数收获《相思树》:女人应该多谈恋爱

  由陈数主演、孙周导演的都市情感剧《相思树》,目前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热播,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知名电台女主播遭遇的种种情感挫折,其中女主人公尚洁“逃婚”的情节引发了观众的争议。4月17日,记者对陈数进行了电话专访。


  错过《集结号》

  收获《相思树》

  《相思树》是著名制片人郭新强在《香樟树》《亲情树》之后的另一部情感作品,陈数透露,其实自己差点主演大红大紫的《香樟树》《亲情树》。“拍摄《香樟树》的时候,我都同剧组签合同了,后来因为经纪人擅自毁约,让我与《香樟树》失之交臂。《亲情树》也因为别的原因没有合作成。《相思树》拍摄之前,制片人仍然希望我加盟,但我拒绝了,因为当时我所有的亲戚朋友都知道我要上电影《集结号》了。”陈数说。

  但没想到进《集结号》剧组5天后,冯小刚一句“你长得太洋气,和整个基调不搭”换下了陈数。“那感觉就像失恋。”陈数说,回到北京,她把自己关在房里半个多月。“闭关”在家的时候,她只给两个人打了电话,一位是合作过《新上海滩》的高希希导演,而另一位就是孙周导演。从两位导演那里,她得知《相思树》中“尚洁”的人选仍在寻找中。曾经有知名女演员联系过孙周,但是孙周一直坚持“尚洁”的人选应该是陈数。

  本以为会与《相思树》失之交臂的陈数,得到了幸运之神伸来的橄榄枝。而后来更因为在表演上表现突出,获孙周导演加戏70多场。

  也许初恋

  并不适合结婚

  《相思树》讲述了一段颇为前卫的都市男女感情纠葛,陈数饰演的尚洁,大学毕业后与初恋七年的男友康凯感情稳定,为了能分到单位的房子,两人领了结婚证,而在大婚之日,尚洁却选择了逃婚,因为她爱上了别人。

  “我已经做好了迎接责骂的准备。”谈到目前观众对尚洁这个角色的争议,陈数说自己有心理准备,“我看过剧本之后,心里就有了这个判断,将来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尚洁这个角色是要被骂的,现在又是在央视一套晚上黄金时间播出,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在看,骂的人可能更多。尚洁的处世方式,的确对别人造成了伤害。”

  陈数告诉记者:“尚洁应该是我扮演过的所有角色中自己最不接受的,但如果进入这个角色的内心,我又会慢慢产生一丝理解。”陈数表示,接这个角色完全是出于对导演孙周的信任,“尚洁的确有些自私,但我和导演交流过,这个故事的启示之一就是:初恋并不适合结婚。尚洁和康凯的爱情是温暖的,但却不能保持恒温。所以我觉得女人真应该多谈几次恋爱,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前考虑清楚。”

  演“坏女人”

  痛并快乐着

  陈数说,扮演一个自己从内心情感上不接受的角色,而导演又对你提出诸多细节的要求,这种不接受就更加折磨你。“比如有一场戏演醉酒,我平时在生活中不喝酒,更没有过醉酒的体验。我记得那场戏孙周给我讲了很多,比如身体的晃动啊、眼神啊,很多细节。最后拍了四条才过。现在想起来我有点后悔,如果喝一点酒可能会顺利很多,一般而言我拍两条就过,拍四条真是一种折磨。”

  但主演这个角色并不是为了遭受折磨。陈数说:“虽然我不接受尚洁,但是要想演好这个角色,我必须爱她。首先,这个角色的基调和气质跟我本人是很吻合的,我不用担心像不像的问题,演到后来,我开始找到一些共鸣,比如她对康凯说:"我离开你,并不是你做得不好,而是我的心出了问题,我斗不过我的心。"在这一点上,我接受了尚洁的选择——选择爱情,我们应该跟随自己的心。”

  从《暗算》中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到《新上海滩》中的交际花方艳芸,再到《相思树》中的“逃婚女主播”尚洁,陈数扮演的角色似乎都有些“另类”。她并不怕就此定型:“角色的魅力在于争议,能够把争议性表现出来的演员,毫无疑问是有魅力的,我喜欢演绎这些反传统的女性。尤其是尚洁,她更像是一个电影角色,个性鲜明,命运多舛,可能会让观众感到有一些距离,但我慢慢尝试着接受她、同情她,把她当做是我身边的一个闺中密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洁 | 孙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