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向劳模致敬 孙海英《父辈的旗帜》甘为绿叶(图)

  电视剧《父辈的旗帜》将接档《魔幻手机》,本月22日在CCTV-8播出,剧中,聂远、孙海英、张默再携手演绎一对父子,不过这次,故事的主角是聂远,孙海英给年轻人当一回大绿叶。

  在《父辈的旗帜》里,老戏骨孙海英甘愿当“绿叶”。孙海英表示自己特别钦佩劳动模范:“现在很多年轻人不崇尚劳模,认为劳模与时代落伍了,这是个错误的认识。为演这样的戏,无论戏多少,我都很愿意来。为这样的优秀作品,我愿意做任何事情,铺路也可以,做搬运工也可以。


  拍戏的过程中,孙海英会经常提醒旁边的年轻人,“提起精神来。”对此,聂远深有感触地说:“孙老师很敬业,在工作上只要认定对的和答应了别人的事,他一定会不惜一切努力去完成;但若他认为不对的事情,他就会拂袖而去。”孙海英笑说:“对工作有利的事就做,对表演无益的事就不干。”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父辈的旗帜》,孙海英称,“其实我一直都在向石光荣学习,他有着很好的品格,对于下一代,我怎样做好父辈的旗帜和榜样?那就是首先要诚实。”谈到这次在抚顺的拍摄,孙海英感触颇深,“这次拍戏激起了我对家乡对年轻时代的回忆,这也算是我对家乡的劳动人民和模范致敬吧,希望年轻人多看看多想想,不要等到40岁以后才后悔"少壮不努力"。”

  《父辈的旗帜》以东北一个大工厂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劳模师兄弟的家庭恩怨纠葛,反映了那个年代人们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和对生存价值的感悟以及在急剧变革的年代里,每个人的思想和感情的变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聂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