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立春》不怕与商业片拼票房 蒋雯丽突破无终点

  在无数商业大片被内地媒体与影迷批判得千疮百孔之时,顾长卫、将雯丽夫妻联手制造了几乎听不到任何批评声音的小成本文艺片《立春》。该片对不同人物生存状态的剖析真实得让人惊恐,扮丑、增肥的蒋雯丽更诠释了精湛的大师级表演。

  昨日本报记者约到蒋雯丽的独家专访,对于如此扮丑,她坦言这是出于对老公顾导亲人般的信任才敢为之,她同时也表示,扮丑上也让《立春》达到极致,但是就演艺道路的突破来说,《立春》远未达到终点。

  “《立春》的希望在于执著”

  记者:抛开您在该片中精湛的演技不谈,单说演唱歌剧时口型对得天衣无缝的长镜头、“像模像样”的钢琴弹奏,以及从没尝试过的包头话……这些很难搞定吧?

  蒋雯丽:这些细节还好吧,作为演员这些都是硬技巧。相比之下,我反倒觉得更难的是对这个人物状态的把握,是在真实的我与完全不同的人物之间的一种状态,有时候会左右偏移。

  记者:对《立春》,有人说它是励志故事,结尾让人看到了希望;有人说该片过于消极,因为四位主要人物的结局都背离了他们的理想。您怎么看?

  蒋雯丽: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王彩玲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人,她虽然经历事业和感情的接连打击,最终选择收养孩子,但她依然热爱着歌唱,只是不能从事这个职业而已。

  扮丑、牺牲源于信任

  记者:这次您和顾导夫妻二人首次以“主角”的身份合作,这种合作有什么不一样?在拍摄时会有感情因素在里面吗?

  蒋雯丽:这个剧本,需要做这么大牺牲,所以我必须找信得过的人合作,如果不是他,我会想我这么扮丑值不值得,增肥30斤值不值得,会不会出麻烦或者戏份根本用不上……但因为是他,我最信任的人,所以一切都没关系。戏里面不会有什么感情,毕竟都是职业的电影人。

  记者:大家对你们的家庭生活很感兴趣,简单谈谈?

  蒋雯丽:其实就是和很多普通的家庭一样,但是因为职业特殊,所以能在一起的时间是比较少的。

  记者:会让儿子看自己的戏?将来想让他从事什么工作?

  蒋雯丽:这次我们拍《立春》一直带着他,因为爸妈都开工孩子没人带啊。我儿子不喜欢看我们的片子,他爱看动画片。将来的事情要看他自己。

  删除张静初戏份和传闻无关

  记者:有传闻说张静初和导演顾长卫闹出绯闻,所以导致戏份被删?

  蒋雯丽:解释一下,《立春》的年代背景在《孔雀》的20年后,当时不只她,《孔雀》里的“哥哥”和“弟弟”都参与了拍摄,化妆也都老了20岁,像张静初的扮相就是40岁的中年人。后来剪片时觉得这一段有些偏离主题,所以就整个删掉了,就是说不只删了她自己,其他人也都删掉了。网上那些说法都是无中生有。

  记者:国内、国外的奖项您基本都拿遍了,现在您拍戏追求什么东西,突破自我的极限?

  蒋雯丽:我只是觉得自己是个对什么事情都容易好奇的人,对于角色,只要能打动我,或者让我觉得演了她能特过瘾的,我都想接,其实也是一种突破。你说拿奖我倒从来没想过。

  记者:您觉得《立春》算不算一种突破的极限?

  蒋雯丽:如果从扮相上,基本可以这么认为。圈内朋友看了一半都没认出是我。但是如果单指突破,《立春》是不够的,只要我的演艺生涯还在继续,突破就是目标,《立春》不会是结束。

  不怕《立春》与商业片拼票房

  记者:之前顾导对票房预期有些不自信,如果票房还不好,您会不会对文艺片的市场失望?

  蒋雯丽:我比顾导有自信,我觉得《立春》的票房可以和商业片拼一拼。我去外地看了一下,晚上的黄金时间排商业片,白天排我们的,我觉得如果《立春》排晚上,票房不会少。文艺片的路不好走,但既然《立春》口碑好,希望大家就多支持,我们需要这样深刻的电影,影迷也不想只是看热闹。

  记者:忙完宣传,新的工作计划?

  蒋雯丽:会自己导演一部影片,我自己不演的那种,目前在看剧本。奥运会?估计得在拍片度过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张静初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