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日本电视剧《大奥》 > 相关新闻

藤原纪香出演《大奥》第二部 性感女神变恶妇

藤原纪香剧照

  《大奥》第二部《华之乱》即将播毕,相比第一部侧重演绎女性之间争宠逗狠,第二部的故事加重了男人之间的权术斗争,而且该部的人物关系也更加多元化和复杂化,所以这一部分也被很多奥迷推举为最精彩的一段。在这一部中,对情节起到推动逆转作用的一个重要人物,就是由藤原纪香扮演的第五代御台所信子,本期《大奥》系列报道人物篇就将对这一角色及其扮演者进行解读。

  角色解读

  妒火中烧的御台所

  气质过人的信子出身高贵,高调进入大奥后毫无争议地坐上了御台所之位,但可悲的是她得不到将军的宠爱。
出身卑贱的侧室传之方,不但多年来专宠于一身,膝下育有儿女的她,还深得桂昌院夫人的偏爱与袒护。对此自恃不凡的信子虽然表面上毫不在意,但是怨恨却在她的心里渐渐生根。

  原本被嫉妒和争斗充斥的大奥,随着安子的出现变得更加复杂,早为人妻的安子是将军奶妈的女儿,桂昌院从小严厉的管教,使成年后的将军心理偏激,他在意外害死奶妈后,更强行将安子占为己有。获得将军宠爱的安子,被传之方夫人视为眼中钉,而此时作为正室夫人的信子,却表现出了极其的友善,深知安子内心对将军仇恨的信子,不仅不加以劝说和阻拦,反而还出人意料地表示,当安子复仇的时候她愿意助一臂之力,而事实上,妒火早已吞噬了信子的良心。

  锋芒毕露的传之方,几次欲加害安子儿子长丸,最终都因一时心软而作罢,但外表雍容大度的信子夫人表面拉拢安子的同时,却不动声色地下毒害死了长丸,并嫁祸给传之方,从而激化了安子与传之方之间的仇恨。

  作为《华之乱》中最阴险狠毒的女人,信子是可憎的,但从女人的角度来说,她又是可悲的。她占据着大奥中的最高位置——御台所,但她在将军心中却没有位置。将军宠爱过很多侧室,而她只是公家派过来的一个摆设,从没有得到过宠爱。

  信子的另一个心头之痛就是,她没有为将军生下子嗣。正如后来进入大奥的大典侍所说:“要在大奥里取得地位,终究还是要靠生下将军的后代,没有孩子的女人,不过是大奥的装饰。”在后宫的斗争中,“母凭子贵”是永恒不变的信条,没有孩子就意味着得不到实质的权力与尊重,这是身为御台所的信子最大的尴尬。

  演员背景

  甘当配角不做“花瓶”

  信子的扮演者藤原纪香在日本有性感女神之称,1992年获得日本小姐冠军的她,从此踏入演艺圈。1996年,接下了富士电视台摔跤节目主持工作后,她的人气便与日俱增。1997年被名导林海象相中,在电影《爱的世界》中饰演大姐泪子一角的藤原纪香,开始在电影界崭露头角。而在《新闻女郎》、《网络情人》、《麻辣教师Ⅱ:直海老师》、《危险关系》等电视剧中的演出则使她真正走红,并为她带来日剧学院赏等多项大奖。曾与香港明星郭富城联手担纲电影巨片《雷霆战警》的演出经历也使她被更多中国观众所认识。

  然而,在《大奥华之乱》中藤原纪香却给年轻女星内山理名配戏,据透露,这可能与她人气下滑有关,近年内山理名人气不断上升,而藤原纪香最近的曝光率却大幅减少,藤原纪香这次参与演出《大奥》,可能是想借此再争上位。

  应该说,藤原纪香为《大奥》贡献了一个符合大众审美的美女,而《大奥》则给藤原纪香提供了一次摆脱“花瓶”地位的机会。信子在片中虽然不是主角,但人物内心冷漠,嫉恨,癫狂,从高傲到卑劣,人性在瞬间的变化和迸发都被演绎得入木三分。虽然在剧中需要用京都口音对话带来不小的挑战,头上沉重的古装头套导致表面皮肤磨伤,但藤原纪香表示十分享受此次拍摄过程。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藤原纪香 | 桂昌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