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风月热播解析:魅力黄觉从容掌控冰火两重天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风月•恶之花》在全国各地持续的热播,该剧男主角黄觉也受到个年龄层次观众的热烈追捧。就曾经有署名某某小朋友妈妈的中年女观众在黄觉的博客留言说: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袁小云。


  众所周知:早有影版的小云(张国荣饰)珠玉在前。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和拍摄中期都有过关于黄觉能否超越前人的话题出现并引起热烈争论。当有记者问起黄觉有没有为此感到压力过大时,他说他没有看过电影版《风月》,而且电影和电视剧是完全不一样的的两种表现方式。现在看来不去观摩前辈影帝华丽的示范,对于黄觉是个不错的选择,印象派大师塞尙也拒绝前往意大利朝拜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们的作品。塞尚创造出了脱离现实形象局限的伟大画作,而黄觉则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全新人物形象。

  

  在这部戏中感情戏的份量非常之重,男主角却至死没对女主角说过“我爱你”。即使是在生离死别之时;或他劫后余生胜利归来时,看到心爱的人为了悲悼他,在青春妙龄却满头华发;抑或把女主带上高头大马在田野间幸福的奔驰的时候。但是这并不影响每个观众都感受到袁小云就是为了臻妤(胡可饰)才活着的。女主角臻妤是性如烈火热情奔放的女孩,所以她几乎从第一集爆发到最后,眼泪、怒吼、崩溃交替出现在每集剧情当中。试想两个人一起爆发的话肯定烧灼得催人发狂,让原本就生活在种种压力之下的观众们不堪重负。黄觉所演绎出的,经由强力抑制而产生的冷淡正好衬托了女主角的狂热,同时也给出一个现时电视屏幕上难得一见的内敛而丰富的男人形象。不过大家也不必为没有那句誓言而感到遗憾,因为男主角临终前,臻妤替已经不能发声的小云说出了这句话,小云对此报以本剧唯一一个孩童般天真笃定的微笑,这已经远远超越了那句话本身所具有的力量。

  

  在这部戏里,演员黄觉所有激情和爆发力几乎都倾泻在对日寇和邪恶势力的愤怒当中了。我们看到他因一言不和就跟汉奸在桥头激烈对打;在决定战争胜利与否的重要时刻,冲出战壕不顾不停窜入身体的弹片向敌人猛烈开火;天台决斗一场他像脚底喷火的铁臂阿童木一样冲向一切悲剧的始作俑者;被汉奸用榔头的钝头和起钉子的锐利部份分别猛砸之后像圣斗士一样燃烧着小宇宙费力而坚定站起来;用沙煲那么大的拳头猛击恶人面门,打得他喷出一大杯血……凡此种种,数不胜数,简直英勇狂暴的如同不死的战神一般。这座因为童年浓重的阴影而在爱人面前讷于表达自己的休眠火山,对于敌人总是毫不吝啬的恣意喷发。

  冰火两重天

  黄觉能游刃有余的切换和掌控这两种完全对立的状态着实令人佩服。也正是这一冷一热的表现让观众无法不记住这个铁汉柔情,讷于表白自己却又激情澎湃的——袁小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小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