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演出·音乐

奥运倒计时百日主题曲全球首发 富京味歌谣韵味

   十七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在京向全球首发,内地、港台百余位著名影星、歌星齐聚北京,用激情共同演绎了这首富有京味歌谣韵味的歌曲。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我家大门长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像约好了在一起,我们欢迎你……”。
这首歌是由香港词作家林夕和内地作曲家小柯联手、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创作的,歌曲融入了北京民谣的风格,运用了京腔京韵的单弦演奏,表达了北京人喜迎八方宾客的愉悦心情。

  谢霆锋、容祖儿、林志玲、林依轮、高峰、羽泉、李宇春、周笔畅、黄小明等歌手等当红歌手在发布会现场共同演唱了《北京欢迎你》。他们以一人一句的演唱方式,用歌声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用音乐为北京奥运加油。

  在奥运倒计时一百天时,除了以上明星外,成龙、刘欢、那英、孙楠、腾格尔、周华健、孙燕姿、王力宏、蔡依林、陈奕迅、任贤齐等百名一线歌手和实力明星将共同演绎《北京欢迎你》。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首发式上表示,《北京欢迎你》表现了华人音乐人热情欢迎各国友人到北京参与奥运会的真挚感情,他们用音乐在奥运会之外的赛场上,以独特的方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据介绍,《北京欢迎你》还拍摄了音乐电视片,片中融入了“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新航站楼等新地标建筑,名胜古迹故宫、天坛、长城以及北京的四合院都以其独特的景观呈现在音乐片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