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福娃奥运漫游记》 > 《福娃奥运漫游记》——最新动态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100集梗概

  第一集 福娃来了

  一天夜里,屋里的玩偶趁大友睡觉时全都动了起来。其中卡酷玩偶对于新来的福娃很是不满,一心要比个高下,却对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然不知。

福娃们便用自己神奇的力量带着卡酷回到了古代希腊,在那里卡酷们都经历了什么好玩有趣的事情呢?古代武装赛跑究竟是谁赢了呢?

  第二集 意想不到的起源

  在迎迎的引导下奇迹出现了,蹦蹦、跳跳和晶晶来到了古代英国的大草原,而迎迎一身牧童打扮赶着羊群来到大家面前,到底跨栏跑的历史和羊群有什么关系?迎迎他们到底见没见到中国跨栏跑英雄刘翔?带着所有疑问迎迎领着蹦蹦、跳跳和晶晶展开了关于跨栏跑的奇妙之旅。

  第三集 雕像与冠军

  为了了解铁饼运动的历史,卡酷玩偶们跟着晶晶来到了古代希腊,用起了石头做的铁饼。根据古代规则,力气最小的迷你出人意料的取得了冠军,更让大家大吃一惊的是,第一个获得现代奥运会铁饼冠军的美国选手,他的老师竟是一尊古代雕像!

  第四集 拳击大战

  晶晶带着卡酷们穿越时空去了解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历史和规则。一路上现代奥运会拳击运动员各种各样奇怪的减重方法让人忍俊不禁,获得过多次奥运冠军的拳王阿里丢掉金牌的故事又让人潸然泪下。最终蹦蹦、跳跳还要到擂台一试身手,兄弟俩都用尽全力,非要分出个高下,可结果却是……

  第五集 特别特别的冠军

  为了探知链球的起源和历史,卡酷们当起了苏格兰的矿工,抡起了大锤,又千里迢迢来到古代蒙古,体验了游牧民族如何运用飞石索狩猎。当了解到链球的起源后,大家来到现代奥运会观看一位手臂不一样长的运动员是如何笑看自己的缺点,并最终获得了金牌的故事。经过了这么辛苦的旅程,链球运动到底起源于什么你一定猜不到。

  第六集 网球之趣

  一只小小的网球打破了床下卡酷玩偶们的平静,大家胡乱的猜测起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实在看不下去的欢欢跳出来告诉大家这是网球,并带领大家去了解奥运网球运动的发展史。谁想到网球最早没有拦网也没有拍子,只有一个小小的布球,这样的网球怎么玩的?而经过漫长的岁月是怎么演变成现在的网球呢?

  第七集 神秘的起跑器

  这次卡酷玩偶们对大友拿回来的起跑器产生了兴趣。看到卡酷们对起跑器和奥运短跑项目全然不知,迎迎便领着卡酷们来到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在那里运动员的起跑姿势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一位运动员的起跑姿势最为古怪,但他不顾观众们的嘲笑,最终竟出乎意料地获得了冠军。

  第八集 不灭的圣火

  大友把欢欢当成了奥运火炬,而卡酷们都不知道奥运圣火和火炬代表什么意义,五福娃中代表奥运圣火的欢欢决定向他们介绍一下。一转眼的工夫,卡酷们扮成饥寒交迫的希腊人民,而像火焰一般的欢欢被希腊神话中的普罗米修斯抱着带到了人间,这么有趣是讲的哪个传说故事?你一定不能错过!

  第九集 自由所以最快

  自由泳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次擅长游泳的贝贝来为充满疑问的卡酷们讲解,而在自由泳发展的历史中,自由泳也有不自由的时候,获得第二届奥运会游泳冠军的女运动员,却因为在海边游泳被拘捕过两次?这到底是为什么?还有一位刷新了13次世界记录的15岁小女孩,练习游泳的初衷竟是……

  第十集 瞄准射击

  蹦蹦、跳跳唉声叹气,一心想学习射击,要和获得奥运会第一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许海峰比试比试,欢欢和贝贝便带着卡酷们去了解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历史,看到英国一位60多岁的老猎户和他的儿子获得多块奥运团体和个人奖牌,蹦蹦、跳跳也合力练起了射击,可结局却是……

  第十一集 沙滩与排球

  这次卡酷和福娃来到了海边,比起了沙滩排球。比赛中爱漂亮的迷你面对强光戴起了墨镜,却不想危险发生了。欢欢又带着大家来到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现场,一位美国运动员在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后,留着泪将一个小盒子里的粉末洒在了沙滩上,谁想到这一举动背后的故事又是那么的感人。

  第十二集 出水芙蓉

  蹦蹦跳跳这次又心血来潮非要参加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可花样游泳可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贝贝为了让他们了解花样游泳和其中训练的辛苦,带着他们来到奥运比赛现场和运动员们的生活当中,她还亲身示范练习的辛苦,不但要长时间的憋气,还要配合音乐做高难度动作。面对大堆的美食,贝贝已无法克制,结果可苦了一块搭档的迷你。

  第十三集 游泳花样多

  了解到花样游泳的不容易,这次贝贝又介绍起来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要用的道具,鼻夹、头发凝胶、水下扩音器、防水化妆品,虽然都是不大的东西,但对于花样游泳运动员来说,都是比赛必备的道具,少一样就会影响比赛的正常发挥。到底这些东西有什么神奇的作用,才使得花样游泳运动员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呢?

  第十四集 自行车王国

  迎迎带着卡酷们来到德国观看第一次自行车比赛,可谁想到这次比赛是在人们的嘲笑中进行的。而在第一届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上,运动员要从清晨出发,围绕赛场马不停蹄地骑到太阳落山。而由全博士蹦蹦和跳跳组成的卡酷队与欢欢都骑上自行车也要一决胜负,经过一整天的艰苦比赛到底谁才会是最后的冠军?

  第十五集 借来的冠军

  自行车比赛中到底是好的自行车重要还是优秀的运动员重要,带着这样的疑问,迎迎又一次带领着卡酷们来到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自行车马拉松比赛上,欢欢扮演起来运动员。在比赛的漫漫长路上,欢欢虽然一路领先,却遇到了重重困难,只能不断管路人借自行车坚持比赛,最终欢欢能否如愿的获得奥运会冠军呢?

  第十六集 剑技

  花剑、重剑和佩剑到底有什么区别?一头雾水的卡酷们只能胡乱猜测。妮妮便带大家来到击剑体育馆,让全博士和蹦蹦、跳跳穿上专业服装,意在实战中让卡酷们体会和学习击剑运动的知识,经过几轮比试后,全博士和蹦蹦、跳跳的组合虽然总是狼狈收场,却最终有幸看到了中国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获得者的精彩比赛。

  第十七集 弓箭的秘密

  这一次卡酷们为了了解射箭运动的历史又一次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原来古代的弓箭不光可以狩猎还可以作为乐器。而现代比赛中用到的弓箭和老式弓箭又有了很大改进,到底比赛时,在弓箭边上支出来的许多棒子有什么神秘作用,看了全博士的亲身示范就明白了。

  第十八集 射箭论英雄

  妮妮带着卡酷们从古代中国到古代埃及,从英国郊外到现代汉城奥运会,如此不辞辛劳就是为了了解古今中外关于射箭运动的知识,这其中他们了解到最初发明 “王子计分法”的人竟然真的是一位王子!而17岁就以优异成绩获得个人和团体两项射箭冠军的韩国女选手,获胜的秘密武器竟是……

  第十九集 最快的球吗?

  羽毛球是哪种禽类的羽毛制作的?当迎迎提出这一问题时,全博士信誓旦旦的说是鸭毛,还保证如果说错了就要亲青蛙一百下,迎迎为了证实事实真相便带着卡酷进到了书里,而全博士的答案最终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羽毛球和葡萄酒这两种不沾边的东西,又有着怎样深远的联系?

  第二十集 跳高无极限

  总是活蹦乱跳的蹦蹦、跳跳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奥运运动项目——跳高,看到他们对跳高如此痴迷,迎迎便带着他们走访了崇拜跳高的神秘部落,还观看了早期运动员五花八门的跳高动作,其中包括许多让人出乎意料的过杆方式,而第一个采用背越式过杆的运动员,最终却只能失望的离开赛场。

  第二十一集 奔跑吧,希腊人

  迎迎带着卡酷们来到希腊观看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为了纪念古代希腊的一位信使,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就设立了马拉松比赛,而奖品都是希腊人民捐赠出来的。比赛中途有四位运动员跑在原本是牧羊人的希腊选手前面,到底这位运动员能不能如希腊人民所愿获得第一个现代奥运会马拉松冠军?而面对五花八门的奖品,他又是如何选择的呢?

  第二十二集 怪事连连的比赛

  在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上,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在众多运动员中,有一位是穿着大皮鞋的古巴邮递员,一位是表现不俗的非洲选手,一位是第一个就冲出运动场的美国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有人去果园里吃苹果,吃坏了肚子,有人被野狗追赶迷了路,还有一位获得冠军后马上被取消了资格,最终谁才是比赛的冠军?还是冠军另有其人?

  第二十三集 失踪的马拉松人

  马拉松绝对是考验运动员耐力的项目,通常一比起来就会很长时间,但一般都不会超过一天,可你听说过有位运动员用了54年8个月才跑完马拉松比赛的吗?这几十年来他的去向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的谜。在经过许多奇思妙想的猜测之后,记者终于找到了他,而76岁的他当时正在……

  第二十四集 皇后与飞人

  这次蹦蹦、跳跳两个捣蛋鬼非要和迎迎比试中长跑,在比试的过程中卡酷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比赛的经验和战略。之后迎迎又带大家来到美国落杉矶奥运会中长跑赛场上,观看“中跑皇后”和“赤脚飞人”两位女选手的精彩比赛,而这两位运动员都是经历无数坎坷才得到参加这次奥运会的机会的,却没想到在比赛中悲剧性的意外发生了……

  第二十五集 童年的灵感

  这次将由迎迎带着大家走访奥运跳高运动的发展历史,其中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比如第一个采用背越式参加奥运比赛的运动员,发明这一过杆方式的灵感竟来源于他小学上体育课的一次有趣经历。而跳高为什么背着跳比较高,是像蹦蹦、跳跳说的因为背对着胆子大,还是另有更科学的解释呢?

  第二十六集 冰雪时速

  蹦蹦、跳跳披着被子偷偷来到冰箱前,誓要体验一把速度滑冰,而迎迎看到他们对速度滑冰如此好奇,便带着他们去世界各地了解速度滑冰的历史。在古代,卡酷们了解到最原始的冰鞋竟是两块普通的兽骨。而在1964年的冬奥会上获得500米速度滑冰冠军的运动员,之前的职业竟是……

  第二十七集 输了剃光头

  原始部落领袖的选拔方式,古希腊士兵的军事演练,中国古代的投壶运动。几个看起来不相关的事情,其中却都能见到标枪运动的神秘身影。而在了解到标枪项目的悠久历史后,欢欢又带着卡酷们来到第十八届东京奥运会上,在这里跳跳不但扮成女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而且还要被全博士把少有的头发剃掉,这么奇怪的举动到底是为什么?

  第二十八集 不像马的马

  最早的鞍马其实和真正的马很相像。而体操中用的鞍马又是如何变成现代的的样子呢?这其中又经历了怎样有趣的过程?这一次迎迎带着卡酷们去了解鞍马的演变历史,还见到了被外国记者称作“力量之塔”的中国体操王子的精彩鞍马比赛,他以完美的动作征服了裁判,以惊人成绩赢得了冠军,而他究竟是谁?你猜得到吗?

  第二十九集 冰球的奥秘

  “冰球”可不像蹦蹦、跳跳想像的那样是“冰做的球”或是“冰激凌球”,这次欢欢带着卡酷们来到冰天雪地的地方走访冰球运动的奥秘。之后蹦蹦、跳跳就拿起球杆打起冰球来,刚打没多会儿,不但两个捣蛋鬼都鼻青脸肿的,还对着冰面数数儿,他们在数着什么?答案出乎意料的有趣噢!

  第三十集 小孩子的游戏

  棒球和垒球表面看起来很类似,但其中又有着根本的区别。而在中国棒球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支棒球队却不是在中国成立的,而是由清政府派遣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们在美国组建的,在这支球队里还包括一位在日后赫赫有名的中国著名铁路工程师,没想到他在年轻时还是棒球好手,而这位工程师正是……

  第三十一集 空中飞人

  妮妮说蹦床是一项体育项目,全博士他们怎么也不相信。为了让卡酷们了解奥运蹦床的起源和发展,妮妮用神奇的力量,瞬间把卡酷们带到了30年代马戏团的表演现场。卡酷们换上服装,乱七八糟的表演起来空中飞人的节目。看到如此差劲的表演,观众一哄而散,面对空空的观众席,妮妮却灵机一动,一个大发明从此诞生了……

  第三十二集 冰上芭蕾

  花样滑冰又称冰上芭蕾,顾名思义就是把滑冰运动与舞蹈艺术融为一体,这次玩偶们踏上了了解花样滑冰的冒险之旅。有“旋转王”称号的美国选手,可以一分钟原地旋转240圈,而花样滑冰的服装也在不断更新。在寒冷的溜冰场上穿着短裙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带给了观众无限热情,真可谓速度与艺术的结合!

  第三十三集0.1环——冠亚之遥

  射击满环不是10环,更不是100环?看着对射击运动一知半解的卡酷们,福娃详细讲解了许多奥运知识。卡酷们惊奇地发现原来气手枪靶子上的0.1环差不多只有小小的0.5毫米。在大家激动地观看了中国运动员王义夫在巴塞罗那奥运会那决定命运的最后一枪后,卡酷们才深刻地发现在奥运赛场上0.1环的距离原来是那么的微小又是那么的遥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