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17届金鸡百花节9月大连启幕 《色戒》无缘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中旬将在大连举行,颁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昨日,主办方公布本届电影节参赛影片候选名单,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陈可辛与新锐导演宁浩一起,有机会争夺百花奖最佳导演。让人意外的是,2006年上映的《云水谣》也入围大名单,而同样符合条件的《色,戒》却无缘候选。


  101位观众终评10部候选片

  从2005年开始,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主办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隔年轮流举办。今年将举办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说,今年百花奖候选影片的确定,继续沿用了上一届百花奖的方式,候选影片首先要符合“以两年为评奖年度”,票房达到500万、电视播出后收看观众达3000万人次以上。本届电影节有62部影片合格。接下来由中国城市影院协会属下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了10部候选影片。

  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提名5部、单项奖提名各5名。分三次从所有投票观众中抽取100余名观众评委候选人,此100余名候选人经组委会平衡地区、行业、性别、年龄等因素后,最终确定101名幸运观众,组成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9月中旬,这101名评委将在颁奖典礼现场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

  影帝影后之争 香港内地互补

  虽然最终提名名单在8月才能敲定,但列入候选之后都是有机会争夺百花奖各大奖项的,昨日公布的这份候选名单,其中有2006年上映的《疯狂的石头》、《云水谣》,《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有去年底上映的《长江七号》、《集结号》、《投名状》,这些影片都将有机会争夺最佳影片。

  在最佳导演奖上,新锐导演宁浩终于有机会与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陈可辛等一起比拼。古天乐、成龙、刘德华、周星驰、金城武、周润发以及李连杰、陈坤、郭涛都是男主角奖的有力争夺者。巩俐、汤嬿、李冰冰、林熙蕾、徐若瑄、高圆圆、徐静蕾、梁咏琪则成为最佳女主角候选者。最佳新人中,同在《长江七号》中出演角色的徐娇和张雨绮同时成为候选人。

  从这份候选名单上看,影帝争夺中,香港男星的确要占很大比重,而影后中,内地女星则占主流,也再次印证娱乐圈里,香港“阴衰阳盛”,而内地“阴盛阳衰”的互补态势。

  候选影片中无《色,戒》

  显然,想入围百花奖候选名单,得拿电影票房说话。不过改革后的“百花奖”每次都留下话题,2006年的候选名单中,票房出色的《无极》遭抛弃。而今年记者又发现,同样符合条件的《色,戒》却没了踪影,与任何奖项都不沾边。

  一位参加投票的影院经理昨日对记者说,评选时他就没有看到《色,戒》的名字,即使有《色,戒》他也不会投票,因为“有点敏感”。

  对此,康副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0部候选影片是由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选出的。《色,戒》的情况,大家应该都很清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陈可辛 | 冯小刚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