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泰坦尼克被曝“豆腐渣” 劣质铆钉导致巨轮沉没

  新华社电 美国最新研究认为,采用劣质铆钉可能是“泰坦尼克”号沉没的主因。

  据美国《纽约时报》15日报道,美国历史学家珍妮弗·麦卡蒂和蒂莫西·福克研究发现,多层大客轮“泰坦尼克”号之所以在撞上冰山后迅速下沉,是因为造船厂使用了不合格的铆钉,铆钉头突然崩脱,使得大量冰冷海水涌入船舱,最终导致1500多人丧生。

  修建一艘巨轮需要300万颗铆钉。麦卡蒂和福克认为,由于建造“泰坦尼克”号的北爱尔兰哈兰—沃尔夫造船厂造船计划太过宏伟,迫使其接触更多铆钉铁供应商,超出了往常接触的供应商范围,其中包括一些缺乏经验和技术的较小铸造厂。

  更为严重的是,在为生产“泰坦尼克”号的铆钉买铁时,哈兰—沃尔夫造船厂订购了被称为“最优品”的3号铁条,而不是“最优品中的最优品”的4号铁条。他们发现,当时的造船厂通常用4号铁条来铸造锚、铁链和铆钉。

  麦卡蒂和福克在研究48颗从“泰坦尼克”号废船上找到的铆钉后发现,许多铆钉上因为含有大量矿渣而形成小洞。矿渣是在熔炼中形成的玻璃状残渣,可以使铆钉变脆并易折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麦卡蒂 |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