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凤凰网:毕福剑实不该一错再错

  13日,毕福剑又到沈阳参加婚礼了。不过,这次他没上台主持,而是带着《星光大道》的选手“走穴”。因为去年到沈阳主持婚礼引起一场风波,所以昨天记者致电毕福剑了解情况时,他干脆撒起了谎。(4月15日《现代快报》)

  有没有哪条法律或其它硬性规定,禁止电视节目主持人私下里参加社会活动——比如说婚礼?显然没有。

那么,毕福剑为何参加一下朋友的婚礼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甚至质疑、批评呢?

  可以想像,毕福剑心里一定感到冤屈得很。去年他主持一次朋友的婚礼,受到社会各界乃至央视内部的多重压力,今年参加朋友的婚礼,并没担任主持,没想到又被盯上了。你说冤不冤?

  可是,毕福剑真冤吗?要我说也并不冤,至少说这一次受到舆论质疑或批评不冤。要怪就怪他自己没把握好,完全是自己的一错再而把自己置身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了。

  姑且先不说参加婚礼到底拿没拿巨额出场费,单以他的央视主持人之特殊身份,随便参加富人婚礼这样的社会活动还真有点不合适,因为人们毕竟会产生一定的联想,何况富人的婚礼极其豪华、奢侈,本身已引发舆论争议。去年因为参加富人婚礼已吃过一次“亏”,今年为何不吸取教训,还要重犯呢?在当前语境下,适当远离富人婚礼之类场合可能更合适。既然央视有规定,主持人不能随便外出参加社会活动,那毕福剑外出时为何不主动向台里请个假、告之自己的行踪呢?如果主动请假,很有可能台里不同意,这就从客观上避免了他的不妥行为;台里要是同意的话,自然会在他受质疑时给出明确解释,也不致于使他处于孤立位置,何乐而不为呢?然而从目前报道情况看,毕福剑这次外出参加婚礼,台里仍然不知情。你说毕福剑有错没错?

  再者说,不管怎么样,参加就参加了呗,为何还要对媒体撒谎,说自己人在北京,根本没去沈阳?据知情者曝料,当时参加婚礼演出的三木科、尹航等演员,都是《星光大道》培养出来的,毕福剑身影也出现在了现场大屏幕上,很多宾客还过来找他签名、合影,毕福剑简单说没参加就没参加啦?同时,对于媒体记者的跟踪采访,毕福剑显得很不耐烦,还质问记者:“你们是不是没事干啊?老关心婚礼的事儿,这样我们以后还咋联系啊?”想不通一向温文尔雅、憨态可菊的“老毕”,为何对记者如此冷淡,甚至反感?其实,真也罢,假也罢,面对记者采访,都应该实事求是,耐心解释。唯有如实说出实情,才是对媒体和观众的尊重,也才能得到大家的谅解。如果执意回避,只能使问题越来越复杂化,也会更加造成人们对他的误解,实在得不偿失。去年被曝参加婚礼后,毕福剑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今年,反而极力予否认、辩驳,毕福剑的一错再错实在令人遗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福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