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中国·功夫·成龙

返回首页

“我要做一个很好的榜样给他们”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2004年2月20日,200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成龙因为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与钟南山,杨利伟等十人获得了“感动中国人物”的称号。

   曾经有记者问成龙,有没有计算过从出道以来得过多少奖。成龙的回答是,没有,真的没有,如果用一页书来代表一个奖,能组成一本书了

   成龙从出道至今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和荣誉有151项,他特别重视“感动中国”的奖,并专程赶到颁奖晚会现场。用他的话来说,“这个奖(感动中国人物)固然重要,能跟其他做出杰出贡献和感人事迹的人坐在一起更重要”。 [说两句]
  “尾山宏--一个日本人为我们中国人当律师打官司打了32年,杨利伟老师飞上天,(高耀洁帮助)艾滋病人这么多年,我算下来想问‘我是谁’,我只不过是一个演艺人员,我只不过把多余的时间做一些慈善的工作,我从来没有说,我要做慈善工作来准备拿这个奖,我从来没有过,我只是觉得我很幸运。”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回顾自己的慈善行动,成龙称自己是从第一次被动到随后的感动,才有长此以往的主动。

  成龙当明星之初到孤儿院做慈善活动,当他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而欢呼雀跃时,他被自己微不足道的行为却能为孩子带去欢乐而反思,从此之后开始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我就感觉我有这个责任去做,而且我做的时候我穿着唐装,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
  1988年成龙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目的是为了帮助贫苦孩子,残疾人士,老年人,和那些在科学以及艺术领域颇有追求的学生。这些年来,无论是捐钱捐物,还是代言慈善机构,都能看见成龙的身影。2000年10月,成龙出任了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形象大使,并且义务拍摄了宣传片。 [祝福奥运]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当然,我穷过,我苦过,我努力过,我拼命过,今天的成虽然有我自己很努力的因素,更有其他人给我的原动力和帮助,所以我觉得我要回报社会。这么多年来我在世界各地走,看见很多青少年朋友以我为榜样,我更要做一个很好的榜样给他们,让他们知道多做善事、多做有益社会的事。”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烨 | 章子怡 | 赵本山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