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中国·功夫·成龙

返回首页

功夫之王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电影,所承载的文化内涵远大于电影本身,中国功夫就是其中之一。上世纪七十年代,李小龙一身漂亮的拳脚让世界为中国功夫发出了第一声惊叫,而到了八十年代,一个名叫成龙的男子改变了传统中国功夫电影硬朗的表现形式,让世界为中国功夫发出了第二声尖叫。[关于他的称赞]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最初拍功夫电影也许是因为一些现实的原因,而到了今天,我越来越发觉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原来一部电影的成功,可以使一种文化走向全世界。中国的功夫电影就具有这样的神奇魅力。”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如果说成龙拍了很多成功的电影,那未免太浅薄。

  成龙的伟大之处在于将中国功夫以电影的形式推向了五湖四海,让众多西方人看到了中国的精神气节,也让他们对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有了再一次的视觉认识,成龙电影让外国人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传统的坚毅、勇敢和责任,从某种程度上说,成龙改变了世界看待中国的眼光

   当他以磅礴的气势站在世界舞台之巅时,成龙回过头看待自己的成功却有着中国人传统的谦逊和内敛,在他看来,中国功夫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

  语言其实是各国人民沟通的大障碍

  所以“动作”成为了“世界语言”,动作片不用听对白,只看肢体语言即可明白。

  “一些外国人通过功夫片对中国产生兴趣,他们学了中文以后不单看功夫片,也可能看更多中国电影,更可能来我们中国,看我们的长城,了解我们的文化。” [支持成龙]
成龙,功夫,中国心,大哥,唐装,爱国,奥运,先锋人物
  如今已在星光大道上留有手印的成龙可算是功成名就,但谈及中国电影的前景,他显示出一个智者的忧虑。

  的确,中国功夫电影从最初到现在,尽管创新不断,但总体还是在走一条老路,新一代的动作明星逐渐成长,但似乎怎么也无法达到李小龙、成龙的高度,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化日趋严重的今日,功夫电影也在承受“外来的侵略”,在中国功夫片的影响下,国外习武之人如雨后春笋,他们的出现加剧了功夫片演员的竞争。[有话想说]
   现已年过半百的成龙,在电影圈摸爬滚打了近40年,用汗水和伤疤换来了今日功夫巨星的地位,他那灿烂的笑容和侠义心肠为他在演艺圈赢得了“大哥”的亲昵称呼。

  在每一次穿着唐装出席盛大场合时,在每一个聚光灯前,这副并不出众的身体里流淌着充满民族自豪感的热血,他向世人展示的是一个传统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此刻他不仅仅是一个银幕英雄,更是华人心中的演艺界无冕之王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烨 | 章子怡 | 赵本山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