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落败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许鞍华新片难筹钱

  四月十五日晚,香港大学举行“艺术家访校计划”——驻校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电影放映及与艺术家会面活动。著名导演许鞍华(左)出席与大家分享影片的拍摄心得与感悟。《天水围的日与夜》是一个有关人与人之间互助和关怀的平凡故事,揭示了所谓“悲情城市”——香港天水围极具温情的真实面貌。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并没有让女导演许鞍华在第27届香港金像奖上拿到最佳导演奖,这可能多多少少影响了她的心情,原本答应的采访她反悔了,不肯与记者见面,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电话连线她。她情绪依然激动,说如果得到最佳导演奖,可以为新片筹钱增加不少砝码,现在就连像她这样级别的导演,拍片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斯琴高娃无人能及

  赵薇是个很好的演员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金像奖上得到了影后大奖,许鞍华说起来仍然很激动,“我为斯琴高娃感到高兴,也替她激动,她的表演太完美了,简直无人能及。赵薇做东,我和编剧李樯还有片方老板一起为斯琴高娃庆祝,大吃了一顿。”而赵薇最终落选最佳女配角,许鞍华非常惋惜,她一直对赵薇情有独钟,“赵薇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的表演很自然,之前的《玉观音》还很嫩,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表演就十分突出了。她本来应该得奖的,没有拿到我还是觉得很失望的。”

  拿到最佳导演奖

  比较容易找到老板

  虽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得到了影后大奖,但许鞍华还是在最佳导演这个奖项上惜败,她说:“其实我原本就很看好《投名状》,不过我觉得我的电影也不错,最后还是陈可辛得了奖。其实谁得奖都一样,不过拿到最佳导演奖比较容易找到老板,那我的新片就可以开机了。”香港电影缺钱已经不是新鲜问题,甚至连金像奖也不能幸免,对此,许鞍华说这已不是一两年了,“金像奖每年都要‘讨钱’的,香港电影也是这样。现在香港电影业正处于转型期,可以说比较惨淡,有戏拍的导演越来越少。我下一部新戏是关于香港题材的,但到现在还没拉到钱。”

  面对这样的市场

  男女导演一样辛苦

  今年金像奖得到提名的导演中只有许鞍华这一位女导演,而香港女导演也越来越少,到底是什么阻挡了女导演拍戏的步伐呢?许鞍华的话题又回到钱,“第一,其实女导演原本就比较少,现在只是更少;第二,女导演比较难被信任,也比较难去拍商业片。我就很羡慕陈可辛这样从文艺片转到拍商业大片的导演,但是我不觉得自己也做得来。当然如果有资金,有人信任我,我也可以尝试,只是没有这种机会,而其他女导演恐怕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停顿了一下,许鞍华又推翻了女导演比较艰难的说法,说:“面对这样的市场,其实男女导演一样辛苦。”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鞍华 | 赵薇 | 斯琴高娃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