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阔别11年重游申城 祖克曼超长音乐会创纪录

  作为叱咤乐坛40年的风云人物,小提琴大师平查斯·祖克曼承上启下,见证了俄罗斯、比法、德奥和美国四大学术门派融合交流的历史巨变。他的活力激发了无数年轻的音乐家,成为当代小提琴的代表人物之一。5月19日,这位小提琴大师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一场小提琴音乐会,与他同台的还有他的妻子——大提琴家阿曼达·霍茜,以及我国的三位音乐家张立国、王之炅、江晨。

对申城的乐迷来说,这次小提琴盛会不仅是聆听顶级琴音的绝佳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借鉴良机。

  祖克曼上一次光临上海音乐厅还是在1997年4月,距今已有11年之久。那一次的演奏,祖克曼在许多乐迷心中留下了“理性”、“冷静”的印象,这源于他对音乐良好的控制力和分寸感,既不夸张卖弄,也不过分热情。他在小提琴高音弦上的演奏极富穿透力,而在低音弦上的演奏则充满了甜美和荡气回肠。

  一场音乐会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中国观众早就习惯了这个约定俗成的惯例。但是根据上海音乐厅公布的曲目单,这场祖克曼音乐会已经排定的曲目时间总长度约为2个半小时。如果考虑到中场休息和返场加演的实际情况,这场音乐会的时间将很可能创造上海舞台的一项纪录。主办方特意把这场音乐会安排了两次休息,每次休息一刻钟,让观众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欣赏之中。

  如此长时间的音乐会,最主要的贡献离不开莫扎特的《降E大调弦乐三重奏 K563》。这部鲜少上演的作品为六个乐章,长达51分钟。(作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