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成龙师弟亲自指导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

   几年前,一部《卧虎藏龙》让李安声名大噪扬名国际,同时也在国际上掀起了一轮“中国功夫热”,电视、电影纷纷取材中国功夫,就连舞台剧也上演“少林题材”。5月10日,被欧美剧评一致看好的舞台剧版《卧虎藏龙》的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以“武”出名的《风中少林》更特别请来了赫赫有名的香港“元家班”弟子元辉担任武术指导,而他正是功夫巨星成龙的同门师弟。

  元辉出身艺术之家,8岁拜入元家班学艺,学成之后入邵氏电影做武术指导,亦是鼎鼎大名的功夫明星成龙、洪金宝的师弟。他曾做过多部电影的武术指导,并为多名一线红星做替身。此次舞剧《风中少林》可谓元辉的一次全新挑战,舞剧不同于简单的武术表演,既要体现出武术中雄壮蓬勃的气势,又要顾及到与舞蹈的融接,因此他与主创人员曾数次赴少林寺与方丈释永信、高僧释德健等人交谈和研究,充分挖掘少林武术、禅文化的精髓,将舞蹈与武术、特技充分结合,一展少林功夫的神采。

  据悉,元辉还针对所有参演的演员进行封闭式武术基本功强化训练,务求表演的观赏性。“天下武功出少林”,该剧中从横卧两道绳索间倒悬姿态中“醒来”的二十多位武僧,虎虎生风展示一套拳脚功夫;11岁的小沙弥神奇的铁头功让人惊叹不已、拍案叫绝……九节鞭、双节棍、铁头功,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少林绝技集中在这部舞剧中,真正让人大开眼界。届时,将由几十名少林寺武僧亲自表演,亲临现场的观众将欣赏到一场前所未见的功夫盛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