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女人应多谈恋爱 陈数:初恋不恒温 结婚要谨慎

  都市情感剧《相思树》日前正在央视热播,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知名电台女主播遭遇的种种情感挫折,其中女主人公尚洁“逃婚”的情节引发了不少观众的争议,记者昨天采访了尚洁的扮演者陈数,她坦言,早在拍摄之初就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她虽然不认同尚洁在剧中的不负责任,但却非常理解她,并希望观众能理解这样一类具有反传统性格的女性。

  女人应多谈恋爱

  《相思树》讲述了一段颇为前卫的都市男女的感情纠葛,陈数饰演的尚洁大学毕业后与初恋七年的男友康凯感情稳定,为了能分到单位的房子,两人领了结婚证,而在大婚之日,尚洁却选择了逃婚。
对于这个被很多人认为不负责任的行为,陈数告诉记者:“她应该是我扮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我最不接受的,她的逃婚等行为的确会造成了对别人的伤害,但如果进入角色内心,又会慢慢产生一丝理解。”陈数表示接这个角色完全是对导演孙周的信任,“尚洁的确有些自私,但我和导演交流过,这个故事的启示之一就是——初恋并不适合结婚。尚洁和康凯的爱情是温暖的,但却不能保持恒温。所以我觉得女人真应该多谈几次恋爱,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前考虑清楚。”

  生活中,陈数对于感情的处理方式绝对不会像尚洁这样极端:“每个人一生当中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出现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处理好,用善意的方式,尽可能减少伤害。”

  将“另类”继续到底

  从《暗算》中的天才数学家到《新上海滩》中的交际花,再到《相思树》中的“逃婚女主播”尚洁,陈数扮演的角色似乎都有些“另类”,她并不怕就此定型:“角色的魅力在于争议,能够把争议性表现出来的演员,毫无疑问是有魅力的,我喜欢演绎这些反传统的女性。尤其是尚洁,她更像是一个电影角色,个性鲜明,命运多舛,可能会让观众感到有一些距离,但我慢慢尝试着接受她,同情她,把她当做是我身边的一个闺中密友。”

  陈数希望观众也能够深入感受尚洁的心灵,“尚洁是当下社会很多女人缩影,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