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单项奖龙争虎斗 百花影帝影后拒绝“双黄蛋”

  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正式公布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候选名单。《云水谣》、《投名状》、《长江7号》等10部影片成为候选优秀影片。与此同时,几乎这10部影片的所有男女主演和男女配角,都入围了单项奖。对此,影协负责人称,最终能获得单项奖的只有一个,颁奖礼上绝对不会出现“双黄蛋”现象。

  提名影片偏向商业

  在昨天公布的获得提名的10部影片中,过年2年在票房市场上扬眉吐气的商业大片几乎全部都囊括其中。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陈木胜的《宝贝计划》、钟志行的《宝葫芦的秘密》、陈可辛的《投名状》、周星驰的《长江7号》以及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这6部商业影片占据了10部候选影片的大半江山。而冯小刚的《集结号》、尹力的《云水谣》以及高群书的《东京审判》曾被评价为采用商业手法进行包装的主旋律大片。只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并且由真人演出的《隐形的翅膀》被认为是更偏向于艺术的影片。

  单项奖龙争虎斗

  由于百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因此今年百花奖各个单项奖的竞争将异常激烈。在影帝的竞争中,香港电影金像奖新科影帝李连杰这次不仅要面对刘德华的挑战,同时还要面对来自于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古天乐、张涵予以及陈坤等人的威胁。

  在影后的竞争中,巩俐、高圆圆、李冰冰、汤嬿、徐静蕾以及徐若瑄之间的竞争也将异常激烈。而周杰伦则将凭借《黄金甲》角逐最佳男配角奖。从目前周杰伦在观众心目中的人气来看,他很有可能轻松将最佳男配角奖收入囊中。而在《疯狂的石头》中有异常突出表现的黄渤也将成为最佳新人奖最有力的竞争者。从整体上来看,今年各个单项奖都面临着龙争虎斗,难分伯仲的局面。

  面对如此众多的入围者,记者质疑这是否在搞平衡?影协负责人康健民强调:“这个名单是影协与10部影片的制片方协商产生的。在最后的颁奖中,除了优秀影片是两部外,其他所有的单项奖的获奖者都只有一个,绝对不会出现"双黄蛋"的现象。”

  链接·评选背景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的入选依据是在本评奖年度内(两年),票房达到500万元、电视播出达3000万人次的62部电影中,由中国城市影院协会属下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10部候选影片,并确定各单项奖候选名单。

  从即日起至7月31日为观众投票阶段。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出群众投票结果,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影片奖提名5部、单项奖提名各5名。同时,组委会将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分三次从所有投票观众中抽取100余名观众评委候选人,并最终确定101名幸运观众,组成终评评选委员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