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梅艳芳遗产案医生出庭 称其表示会适当安排母亲

  艺人梅艳芳(阿梅)遗产争夺案16日在香港高院续审,阿梅主诊医生张文龙作供披露梅艳芳人生中最后的岁月。在张医生口中,阿梅入院前数月其实已饱受病魔煎熬,要张夜半上门应诊,但阿梅仍叮嘱张不要把她患病之事告诉其家人。阿梅又向张医生透露,会对母亲的生活作“适当安排”。

梅妈覃美金(中)与儿子梅启明(右)
梅妈覃美金(中)与儿子梅启明(右)

  张文龙为养和医院综合肿瘤科中心主任。他昨天供称,二〇○三年七月他通过另一名医生介绍认识梅艳芳。张说,其实在阿梅十一月底入院前,他已多次夜半被召到阿梅寿臣山道的住所应诊;张表示,在处理重病个案时,他认为通知病人家属是医生责任之一,但阿梅却直截了当指示他,不要为她患病之事找其家人。即使张向她解释后果,阿梅仍坚持己见。

  张医生说,每次上门诊疗,阿梅都会多多少少向他谈及私人生活。阿梅知道自己患病后,张曾建议她预立遗嘱照顾母亲,当时阿梅表示会作适当安排,故张对阿梅立遗嘱之事亦略知一二,但最后定案的详情则不得而知。

  喜欢朋友探望同聊天

  阿梅一向给人豪迈有义气、相识满天下的形象,张昨天讲述她入院后的状况,亦引证了这种印象。张称,阿梅直至病情恶化需插喉前都爱与人聊天交际,也喜欢朋友来探望,跟她谈天说地;如不太累的话,阿梅也会看报纸杂志和电视,期间他并不觉阿梅的神志状况有异常。

  张医生称,在阿梅签遗嘱和信托契当日(十二月三日),汇丰信托的刘太(刘蔡秀莲)向阿梅讲解了约四十五分钟,期间张除离房两三次讲电话外,一直观察阿梅情况。张指阿梅一直坐在沙发上,虽有时感疲累,但显得明白刘太的解释,遇有不明白处会提问,对方解释后还会追问,故他觉得阿梅精神状态无问题。

  张又透露患子宫颈癌的阿梅入院前已有肝脏不适,她同年十一月做红馆演唱会时,张曾探班,阿梅也告诉过张感腹痛。

  腹围58cm胀至88cm

  阿梅同月底入院时,纪录中“入院原因/申诉”一栏亦填上腹痛和排血粪,当时其腹围是58cm,但到签遗嘱当日,腹围已胀至近88cm。

  梅妈覃美金的代表律师盘问张时,质疑他和医生团成员低估了肝病对阿梅的影响。张承认在阿梅签遗嘱翌日,发现她说话含糊,诊断她可能有因肝功能下降,引致血内毒素升高影响脑部的“肝性脑病”的初期征状,并开始检验其血液的阿摩尼亚含量,但在此之后,血中阿摩尼亚值已下降,说话问题也没再出现。梅妈律师除提及肝性脑病,亦指阿梅在签字前一日服用的安定药及止痛剂,也可能影响她签字时状态。张医生今天将继续接受盘问。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张曾 | 刘太 | 覃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