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首映李连杰呼吁为奥运“做实事”


李连杰父女与成龙

刘亦菲

李冰冰

  从2004年张伟平、张艺谋联手开创的《十面埋伏》开始,将首映礼打造成为影视歌全覆盖的大晚会,已经成为内地大片先声夺人的亮相法门。昨晚《功夫之王》在北京的全球首映盛典,过分强调的“功夫”概念连表演者都几乎笑场。反而是成龙和李连杰这两位“功夫之王”对于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的祝福更能带动晚会气氛,尤其是李连杰这句真诚而理性的表态:“只要脚踏实地的,每个人都做实事,自然全球会看好。”最后李连杰不忘尽地主之责高呼“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北京看电影“,终于让观众想起,这是为了一部电影举行的首映礼。


  红毯:李连杰女儿抢风头

  《功夫之王》的出品方华谊兄弟为了这场首映礼可说是倾巢而出,华谊众星黄晓明、张靓颖、尚雯婕等都到场助阵。黄晓明走上红毯时,有记者大声喊:“晓明今天为什么来?”他大声回答:“来看成龙,来看李连杰,来看刘亦菲。”另外,一袭黑色西装的英皇老板杨受成也悄然亮相。

  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亦菲一袭明黄与李冰冰的一袭艳红比拼明艳,昨晚两人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色调稳重的衣裙,李冰冰身着黑色鱼尾裙,与刘亦菲的藕荷色露肩大裙摆礼服比起高贵来。而谋杀更多菲林的却不是两位精心打扮的“功夫”女星,而是李连杰的女儿Jane。她与李连杰、成龙两大功夫之王携手出场,抢尽风头。

  现场:成龙、李连杰互爆料

  红毯之后,明星们步入了重金打造的晚会场馆。主持人阿雅即兴来了一段根据她的代表作《壁花小姐》改编的RAP《功夫小姐》,立刻调动起现场气氛,一向矜持的刘亦菲也忍不住捧腹大笑,成龙大哥更是不顾形象地笑得前仰后合。随后“羽泉”以一袭长衫亮相,演唱中,两人对视时差点出现笑场,而中间加入的尚雯婕也唱着唱着露出莫名的笑容。此外,“海豚公主”张靓颖现场演唱了《功夫之王》片尾曲《HEROES》,歌曲风格是她并不经常展现的RAP。

  高潮部分则是两位“功夫之王”成龙和李连杰的亮相。在现场播放了一段关于两人辛酸“炼造史”的VCR后,两位大哥在台上比拼起了“幽默”,还互相爆料在片场的趣闻。李连杰自嘲“不是英雄,是狗熊”。成龙则立刻揭露李连杰的真面目:“别看李连杰一本正经,碰到我就嘻嘻哈哈,坐不住。”李连杰也马上还以颜色,吐槽成龙,“拍戏之余,最爱挥舞苍蝇拍,保护环境。”

  链接

  首映“典”礼

  2002年12月14日,张艺谋的《英雄》全球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到场的中外记者都要身着正装进入现场,还必须出示身份证进场,“以防止盗版”。

  2004年7月10日,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在北京工体举行,由张艺谋亲自策划并担任艺术总监,来自港台和欧美的超大型制作班底全力打造。庆典的舞台再现影片中“牡丹坊”的真实场景。除了主演刘德华、金城武和章子怡出席外,该片主题曲的演绎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的演唱者—————美国著名歌剧女王凯瑟琳·巴特尔还首次献声北京,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也在现场恢弘造势。首开中国电影发行史之先河,成为集影星、歌星为一体的大型晚会。

  2005年12月16日,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庆典在丽江举行,张艺谋亲自担任艺术总监。庆典分室外和室内两部分,室外部分放在古镇广场,整个舞台从空中俯瞰就是一个巨大的傩戏面具。室内部分则放在“梦幻剧场”。张伟平从加拿大空运了一座外形酷似悉尼歌剧院的“梦幻舞台”到丽江,搭建在丽江古镇与玉龙雪山之间。

  2006年9月9日,冯小刚的《夜宴》在北京王府井东方君悦酒店举行全球首映礼。章子怡、冯小刚、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谭盾和张黎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徐帆、刘欢、王宝强、张函予、霍思燕等明星捧场。

  2006年12月14日,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该庆典俨然是一个“在恢弘后宫举行的狂欢大派对”。吴宗宪、蔡康永、郭德纲作为表演嘉宾与各位主演对话和互动。

  2007年12月18日晚,冯小刚的《集结号》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冯小刚率全体主创在百位明星和万名观众簇拥下盛装亮相。赵本山、徐克、张国立夫妇、李冰冰、范冰冰、葛优等出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 刘亦菲 | 李冰冰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