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晓旭骨灰安葬仪式 王明龙选用昂贵材料做雕塑

  5月13日,陈晓旭的骨灰盒将安放在北京天寿园墓地。昨日记者获悉,骨灰安葬当天将举行盛大的仪式,还有一座精心准备的陈晓旭塑像将永久性留在墓园。为陈晓旭塑像的是上海雕塑艺术家王明龙,他表示,本月底身着古装的陈晓旭雕像将送往北京,“我像雕阮玲玉一样做这尊像”。


  王明龙生于1946年,擅长雕塑,阮玲玉、金焰、吕蒙等名人墓的雕像出自他的手笔。昨日王明龙称,陈晓旭家属最终选定他来为陈晓旭塑像,正是看中他创作的阮玲玉、金焰等影视名人塑像。谈及构思时,他介绍,材料上,陈晓旭雕像选用了价格昂贵的水晶斑,还有进口的希腊大理石,以象征纯洁无暇的洁白为主色调,与阮玲玉雕像颇有类似之处。与阮玲玉雕像配有丑陋的“七嘴八舌”浮雕不同的是,陈晓旭雕像为只突出她本人的柱像,并与她表演塑造的经典艺术形象“林黛玉”息息相关:“头像是陈晓旭,身上完全是古装,突出她的古典气息。这样就将陈晓旭的现实和艺术进行了连接。”至于整座雕像的造价,王明龙表示不便透露,只是强调“当然很贵”,“单单材料就很珍贵,名人的东西吗,费用肯定很多了。”因为塑像未最后完成,他拒绝发送照片,而且表示陈晓旭家属还交待过“不要张扬”,“他们显得很低调”。

  据介绍,陈晓旭最终安葬的北京天寿陵园是一座特大型花园式文化陵园,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西,与千年古刹和平寺相毗邻。陈晓旭的家人以及她以前公司的下属已陆续邀请她的生前好友和一些1987版《红楼梦》的演职人员参加骨灰盒的安放仪式。“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称,已经接到了陈晓旭姑姑亲自打来的电话:“晓旭姑姑希望我5月13日那天到北京,参加骨函(骨灰盒)的安放仪式,其他的并没有多讲,我近期其实比较忙,但还是答应她,只要能抽出时间,一定会去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阮玲玉 | 王明龙 | 金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