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雅捷:男人戏中甘当绿叶 演绎“战火夫妻”

  在《血色浪漫》和《亮剑》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收视奇迹之后,编剧都梁再次将“火力”对准了一部新类型军旅剧,不过这次都梁担任的是编剧、艺术总监和监制。《我是太阳》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长篇小说,刘佩琦、王雅捷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成为“大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
近日该剧在各地热播,都梁和主演之一王雅捷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都梁:

  《我是太阳》是压轴

  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近年来在荧屏上很活跃,尤其以《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亮剑》为代表,如果说《激情燃烧的岁月》是部军人家庭戏,而《亮剑》是走性格路线的话,那么《我是太阳》则把战争和情感有机地结合起来。据悉,《我是太阳》中会有大量战争场面,其中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体现,四平战役则是其中的重头戏。

  谈到军旅题材,都梁表示:“这类题材的电视剧,由《激情燃烧的岁月》发轫,中间经《历史的天空》和《亮剑》发扬光大,而《我是太阳》无疑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也是收官之作。今后不会有人轻易再拍这类题材了,因为很难超越。我本人也不会再创作类似题材了,我不喜欢重复自己。”

  王雅捷:

  甘当男人身边的绿叶

  刘佩琦、王雅捷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男主角刘佩琦是粗犷豪迈、富于英雄气概的军人,而王雅捷扮演的女主角则是温婉顺从的女性,两人个性对比鲜明。王雅捷表示,和李幼斌、刘佩琦两位老师的合作让她受益匪浅。其实早在《马大帅》中饰演的农村妇女玉芬以及《大明王朝1566》中饰演的歌妓芸娘,王雅捷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两部由多名演技派男星领衔的“男人戏”中,王雅捷扮演的女性角色无一例外成为戏中的亮点。在《我是太阳》这部“男人戏”中,王雅捷再次担任了绿叶角色。谈起自己的“绿叶”经历,王雅捷称自己只想做个实力派演员,“我当不了偶像派,因为我不太适合走明星的路线。每次参加晚会、活动,打扮得光鲜靓丽,骨子里就会有一点厌烦,我不太喜欢那样的生活。”王雅捷说,性格决定命运,“我完全不是那类人,只能按自己的方式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捷 | 都梁 | 刘佩琦 |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