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票选 > 新闻速递

搜狐春季内地电视剧盘点:东北、女人和怀旧

[提要]搜狐电视剧春季评选开始啦!在这个春天里,我们的电视剧荧屏上都出现了哪些亮点,又有哪些东西被你无意间忽略了?搜狐春季内地电视剧大盘点将带你一起去寻找这一季内地电视剧的规律和特色……
投票:[搜狐电视剧春季评选][最受欢迎电视剧][最囧剧][最苦命女人][更多]
盘点:[
台湾春季电视剧][香港春季电视剧]

  很东北很农村

  2008年的第一个季度里,“东北”再次成为最吸引全国观众眼球的词汇。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闯关东》和《乡村爱情2》两部戏所引发的热潮也许是全年难再现的盛况。

08年春天最抢眼的两部戏《闯关东》和《乡村爱情2》
08年春天最抢眼的两部戏《闯关东》和《乡村爱情2》

  这倒不是因为这两部戏有什么大腕扎堆儿,而是它们赢得的收视、口碑和社会反响盖过了其余电视剧。《闯关东》从演员表演、剧本台词、到画面取景处处精细,透着一股较劲的劲儿,而《乡村爱情2》则举重若轻,剧情散漫,演员表演闲散自在。两部剧看似大相径庭,但其成功的共同点在于扎实的故事,较劲儿也好,举重若轻也罢,为它们赢得好人缘的绝非这些表面的东西。

《闯关东》讲述了特定历史年代下一家人的传奇变迁
《闯关东》讲述了特定历史年代下一家人的传奇变迁

  “闯关东”这种民族行为是中华民族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民族大迁移。关东路上的闯荡需要经历一次次的波折磨难,土匪、官兵、土豪、乡霸、流氓、流民、善人、妓女、瘾君子、矿工等等各色人物陆续登场。在苦难之下,朱家父子、兄弟、夫妻之间所产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也成就了这部传奇大戏。《闯关东》称得上近年来国产电视剧的精品,在春节期间,在和本剧有关系的东北三省及山东几乎上下一片“闯关东”之声,在其他对这段历史和这种文化不甚了解的其他省份,该剧也取得了不俗的收视。

《乡村爱情2》
《乡村爱情2》一起绝对生活的故事和表演赢得观众的喜爱

  不久之后,《乡村爱情2》亮相。在一片争议声中,它的收视不断走高,直至超越了《闯关东》。它的人物、细节、言语是可信的生动的,它的幽默滑稽是很中国很农村很东北的,因而肯定受以北方人为中坚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它是机智的:在没有违背主旋律的同时又没把主旋律顶到脑袋上当帽子戴……它不经意地将广大人民群众带入了今天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甚至让人们忽略忘记了东北某些老工业区惊人的下岗人员数字……如今弄出党和老百姓都很喜欢的作品真的不容易,但是《乡村爱情2》做到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相关新闻

搜狐春季港台电视剧盘点:偶像争春 古怪讨喜

电影《新不了情》金玉在前,电视剧岂能落后.薜凯琪、陈坤等人的表演都不错,给剧加分.不过情节有些慢,是美中不足之处,但是本剧还是值得欣赏的...

08-04-16 15: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