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小金人让总统 第81届奥斯卡公布提名延后(图)

  无论美国新任总统是谁,明年都用不着和奥斯卡“小金人”正面“交锋”了。本周一(14日),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为了和预定明年1月20日举行的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仪式错开日期,奥斯卡提名日期将破例延后两天。

  按照惯例,每年奥斯卡的提名都是在“1月下旬的星期二”揭晓。不过,由于明年1月20日(星期二)适逢美国新任总统的宣誓就职仪式,因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决定“礼让”一番,在当地时间明年1月22日(星期四)凌晨5点半再宣布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行政主管瑞克·罗伯森表示:“从新闻的角度来看,与美国总统就职仪式较量对我们毫无意义。”

  与此同时,第81届奥斯卡的其他日程安排也新鲜出炉,基本上与往年的流程日期相同。这也意味着,延后宣布奥斯卡提名势必会压缩之后电视颁奖晚会的准备时间。“无论由谁来制作这台晚会,都希望有更充分的准备时间”,罗伯森说:“现在,他们不得不比往年少了两天。”

  2009年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并非首桩让“小金人”改道的事件。2006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就曾为了避免和冬季奥运会的闭幕式“撞期”而另挑举办日。2004年,奥斯卡主办方决定将每年的颁奖礼从3月提前至2月举行。
  第81届奥斯卡主要日程表

  2008年12月26日 提名选票寄出

  2009年1月12日 提名选票寄回截止

  2009年1月22日 提名名单揭晓

  2009年1月28日 最终选票寄出

  2009年2月17日 最终选票寄回截止

  2009年2月22日 举行年度颁奖礼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