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勒贝多芬等轮番上阵 广州古典音乐好戏连台

  近3年来,星海音乐厅每年3月举办的广州交响乐团的普及演出—“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系列活动,不仅做出了品牌,也赢得了好评。但由于每年的免费普及音乐会,观众群受限严重,只有少数学生观众可以享受到这顿“古典音乐大餐”,为此,星海音乐厅和珠影乐团于4月12日晚安排一场名为“古典音乐,轻松起步”的普及交响音乐会,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教大家更好地欣赏交响乐。

  珠影乐团今年的普及音乐会区别于去年的多题材、多形式演出,以一位作曲家的专场音乐会来进行演奏和作品讲解,本次音乐会选择的就是贝多芬其人其作品。此次演出特邀瑞士华裔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陈亮声先生担任指挥,美籍华裔钢琴家孙鹏杰担任钢琴独奏。对于很多人来说,贝多芬可能就是古典音乐的代名词,所以这次在曲目方面,贝多芬的作品成为不二之选。陈亮声先生将亲自现场讲解。

  4月19日晚上8时,星海则将再度迎来一场洋溢着青春色彩的交响音乐会——马勒“巨人”交响音乐会。近年来鲜见竖琴作为独奏乐器演奏,但在本场音乐会上,1998年美国国际竖琴比赛的金奖得主萨维尔·德·麦斯特将担任嘉宾演奏,把海顿D大调键盘协奏曲改编为竖琴演奏,填补这一市场空白。而担任指挥的正是2007年1月28日在星海指挥广交演奏马勒第四交响曲的奥地利指挥家约翰内斯·威尔德纳。记者 王晓静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马勒 | 陈亮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