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天朝1900》大剧院首演 尝试新派京味儿(图)

  晨报讯 昨晚,话剧《天朝1900》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演出中,导演尹力和陈建斌等演员尝试了“新京味儿”的表现形式,不强调北京土话和京味儿场景,而是通过故事情节的真实来表现老北京的场景。


  昨晚《天朝1900》呈现出与北京人艺的京味话剧风格截然不同的状态。在这部新京味史诗剧中,尹力导演放弃了很多大时代背景和故事的常规叙事方式,而是从小处着眼,在营造历史情景的舞台构思上冒出很多“灵感泡泡”。陈建斌荒唐地学岳母刺字梦想当岳飞,后来实在怕疼就吼叫:“这岳飞谁爱当谁当!”类似这样的片段,展示了晚清时期那些遗老遗少的生存状态,从而也折射出中国闭关锁国又盲目自大的历史背景。

  在昨晚的首演之前,尹力导演特意强调了“新京味儿”的概念——不用老北京土话或者特别实的老北京场景,而是通过故事本身的真实来展示真实的老北京。

《天朝1900》160人超大的话剧剧组囊括了很多小组,比如一组扎上大靠唱京剧的演员、练武术的十几名小男孩、基督教唱诗班的女孩、给慈禧太后跳芭蕾舞的姑娘以及耍把式的一组天桥艺人,庞大纷杂的晚清历史背景就通过他们来一一展现,看上去有点“晚会范儿”,但也许正是导演缜密用心所在。对于新京味儿的创作道路,不失为一次有益的尝试。

  《天朝1900》将在国家大剧院一直演出到5月4日,也将是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上演时间最长的一部话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力 | 陈建斌 | 岳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