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播出1400多集 《外来媳妇本地郎》迎来八岁生日

  康家老少要“白头偕老”

  《外来媳妇本地郎》八岁了!由广东电视台拍摄的粤语室内系列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自2000年4月18日正式开拍以来,目前已播出1400多集,不仅成为广东观众的“老友”,更创下了一连串令人咋舌的成绩——国内最长寿电视剧,广东收视率最高的短剧,年赚一亿广告收入,今年初更获国家人事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颁发的“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获悉,4月18日当天,《外》剧全体演员将再度聚首,举杯庆祝八岁生日。剧组表示:“只要观众还需要我们,我们愿意为观众继续搞笑,愿我们一起度过第二个八年、第三个八年,白头偕老……”

  “二佬”走了

  《外》剧开拍以来最叫人心酸的是,“二佬”阿宗的扮演者郭昶于2006年因病去世。其幽默的表演和独特的荧幕形象难以复制,虽然2007年由外形甚似的周晓滨顶替,但完成合约期后周的离开,令“二佬”之位至今空缺。

  “妙婵”美了

  八年前的二嫂“妙婵”与八年后的她,同的都是一头短发,不同的是八年前是小卷,八年后是大卷,亦即“狮子头”。用其扮演者虎艳芬的话来说,这八年她“成熟了,但也美了,更有味道了”。八年令虎艳芬摇身一变成为广东喜剧界数一数二的“大姐大”。

  “香兰”生了

  扎着马尾、穿着土衣裳、一口一个“俺”、满脸挂着憨的大嫂香兰,由山东妹子丁玲饰演。丁玲在剧组一待便是八年,由养在深闺到走进婚姻殿堂,再到当上一个幸福妈妈,“香兰”的身份不断升级。

  “阿耀”红了

  老三“阿耀”的扮演者彭新智,凭借清爽大男孩的形象,成功登陆华娱卫视,不仅参加了众多影视剧的拍摄,更先后担任了《世相夜总会》、《美食特搜》等节目主持,晋身华娱卫视当家小生。

  “幸子”嫁了

  “幸子”扮演者刘涛是《外》剧培养出来的最大的“腕儿”,这位笑容甜美、娇媚迷人的漂亮媳妇,2001年离开《外》剧后,幸运地获得琼瑶的青睐,出演《还珠格格3》里的“缅甸公主”,后经过《天龙八部》等大剧的历练,晋身剧坛一姐之列。今年1月,刘涛嫁入豪门,并宣布退出演艺圈,用她神秘的豪华婚礼为自己的演艺生涯画上句号。

  “天庥”高了

  扮演“天庥”的孩子叫李俊毅,当初8岁进组,一晃8年过去,如今已经长成了一个1.79米的“巨无霸”,去年刚考上高中。李俊毅在剧组有外号叫做“处级干部”,因为剧组为了帮他节约时间,准备了专车、专属司机和手机,每天一放学,专车就停在校门口等,然后一路飞驰送他到电视台,拍完戏,再送返家……目前,李俊毅的理想是将来走演艺这条路,考个中戏、北电什么的。

  收视最高——

  据广东台提供的资料显示,从开播以来,《外》剧省网最高收视为35点,市网最高收视为16点,均创下珠江频道最高收视纪录;在周六和周日晚黄金时间以绝对优势压倒香港电视节目,位居该时段收视榜首,成为本地惟一可以与香港电视剧相抗衡的单个节目。

  最长气——

  《外》剧在2006年元宵节当日成功播出突破千集,一举打破了香港经典短剧《真情》1000集的纪录,成为中国最“长气”的电视剧。千集庆典后《外》剧仍势头不减,目前已播出超过1400集,剧组表示正向2000集作冲刺。

  最赚钱——

  据悉,《外》剧每年直接投资700万,收益却达到1亿多。制作人曾小电认为最大的甜头莫过于巨大的广告收入,该剧每年都为珠江频道带来1个亿的广告收入。“康伯康婶”、“二哥二嫂”都曾是本地广告的宠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玲 | 刘涛 | 李俊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