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商鞅》:当年国家精品剧目奖 今日新生代接棒

  曾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奖的《商鞅》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新生代演员重搬上舞台,昨晚,该剧在上海大学首演,全场1000多名师生被名作深深震撼。

  当年《商鞅》曾会聚了上海话剧舞台一批最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原主演尹铸胜因“商鞅”一举成名,而由张先衡、张名煜、杜冶秋、娄际成等话剧舞台的老艺术家组成的演出阵容也让人咋舌。

如今当年的“商鞅”已经人到中年,老演员们更是由花甲迈入了古稀,为让《商鞅》传承下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特别起用新人重排《商鞅》。

  青年演员魏春光接过尹铸胜的接力棒成为第二代商鞅。曾出演《双面胶》等剧的小生韩秀一,这次接替娄际成老师扮演公子虔,曾主演《红与黑》的李超则接替张名煜老师扮演赵良。青年演员孙宁芳接替周小倩扮演姬娘,刚刚毕业的王一然接替田水扮演商鞅的初恋爱人韩女。据悉,全剧18个有名有姓的角色全部由年轻演员出演,新成立的剧组演员80后居多,平均年龄不超过26岁。(朱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鞅 | 娄际成 | 张名煜 | 尹铸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