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功夫36房·练功房:香港动作明星50强之41--50


看超炫动画版本请点链接:https://yule.sohu.com/s2008/gf360/


  陈惠敏

  前邵氏武打动作演员。热衷拳击、中华武术、健身等,背部有纹身,左青龙右白虎,擅长扮演流氓黑道人物。电影中常扮演真我,语言刚烈,出口成章。年少时饰演黑道中人,成熟期演江湖叔公辈。到了八九十年代,陈惠敏动作戏大减,变成表演老奸巨猾的内戏。他在无数香港黑帮题材电影里出现过,扮演的角色不计其数,也各异其趣。近些年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古惑仔》中的东星老大骆驼、《龙在江湖》中的社团老大、《买凶拍人》里“洪兴的标哥”,还有《忘不了》中的巴士老板。


  梁家仁

  香港武打演员,现为无线电视旗下艺人。梁家仁曾演出香港八十年代版的“天龙八部”,他扮演的乔峰角色更被喻为“无人可取代的乔峰”。梁家仁自谦:“从出道到现在,我一直在电影圈里混,其实我一直都是在跟潮流,别人拍了什么有市场的电影,老板就会找到我,说这种题材的戏有观众,那么我就去拍。我不是一个善于创造的人。”在电影《赞先生与找钱华》中饰演梁赞,而洪金宝则饰演其徒弟肥春。在早期电影肥龙过江中与洪金宝有精彩的对打场面。另在,广东铁桥三一戏中,扮演广东十虎中的铁桥三。打出铁线拳中的十二桥手。在谐趣功夫片睡拳怪招中担任男主角。


  陈观泰

  七十年代的武打巨星,曾在东南亚国术擂台赛上获得轻重量级冠军,有“大圣劈挂门”’高手之称,香港著名具有“真功夫”的武打电影演员之一。陈观泰年轻时在片场当龙虎武师,凭著坚实的功夫根基,因而得到导演张彻的提携。1972年凭《马永贞》一片成名及走红。受张彻的影响,他亦当过导演,执导过《铁马骝》、《上海滩大亨》。陈观泰曾于1975年离开邵氏,远赴台湾发展。1978年,陈观泰重投邵氏怀抱,演出张大导的《残缺》。八十年代初,他的产量亦有十多部,其中1983年的《杨过与小龙女》,与当时极受欢迎的青春偶像张国荣及翁静晶合作。90年成立纬恺电影公司,监制多部电影,如楚原导演的《小偷阿星》及《血在风上》,方平导演的《弃卒》,并亲自执导《喋血风云》等片。陈观泰在离开电影圈后转到电视发展,近年已转往中国内地营商,并客串演出多部电视剧。


  郑少秋

  出自世代书香之家,郑少秋却对表演情有独钟。1963年,郑少秋先后考入大喜、同文、南国实验剧团第四期训练班,取艺名为郑伟雄。经由舞台剧的磨练,使他学习到不少表演经验,并为他争取到一些演出的机会,他先后拍了《黑煞星》、《文素臣》等20多部影片。虽然多是名不见传的配角,却也为未来的演艺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础。1976年在无线电视《书剑恩仇录》内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不同的角色,因而名声大噪。之后在《陆小凤》、《倚天屠龙记》、《楚留香》等武侠剧中任主角,大侠型象深入民心。特别是楚留香一剧更令他在台湾风靡一时。


  白鹰

  原名白英。1966年加入联邦影业公司任演员,最初进入了演员武功特别训练班接受培训,在4个月的特别训练后成为武打演员。1967年出演胡金铨执导的《龙门客栈》中的曹少钦,并凭借其在片中出色的演技与娴熟的武打技巧而被观众所熟知。1971年加入嘉禾影业公司,陆续参加拍摄了多部胡金铨的名作,成为当时活跃于港台的武打明星。1974年主演影片《迎春阁之风波》和《忠烈图》再次引起港台众多观众的喜爱。除武打片外,白鹰也参加周润发主演的《行规》以及《杀夫》等的拍摄,同样取得了观众们的好评。白鹰共参与了四十余部影片的拍摄,并且凭借其个人在《千刀万里追》的出色发挥,获得了第十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的荣誉,也算是对他多年演绎生涯的回报。


  胡慧中

  1970年代后期加入影圈,本是台湾文艺片黄金年代的著名女演员,她的成名作为《欢颜》,后去香港,在《福星高照》影片中扮演女警角色,以打女形象视人,成功打进了香港娱乐圈。1988年,成龙监制的影片《霸王花》,胡慧中成功的扮演了超级警花,精明干练,身手不凡,极为讨好,票房相当成功,可红透了东南亚,胡慧中也因《霸王花》成为内地人最喜欢的香港女打星。掂定了打女的形象后,胡慧中拍了很多影片,包括《小偷阿星》、《怒火威龙》、《火凤凰》等,现时胡慧中已息影,担任江苏省人代委员。丈夫是著名眼科医生、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


  元华

  原名容志,七小福之一,与成龙、洪金宝、元彪等同为师兄弟,元华在元家班中地位很高,是香港老一辈的武术指导和功夫巨星,洪金宝、成龙等人都是他培养出来的。第一次参与演出的电影是《精武门》。后来加入邵氏电影公司,拍了很多喜剧。元华给人的银幕印象一直是反派形象深入人心,在80年代成龙、洪金宝、元彪主演的许多电影如《飞龙猛将》、《急冻奇侠》、《东方秃鹰》中,元华总是扮演功夫最厉害的反派,有时需要成龙他们师兄弟同时出招才能战胜他,其实以元华的瘦削身体,若没有些真功夫还真不足以抵挡自己三个师兄弟的轮番进攻。2005年凭电影《功夫》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




     李赛凤

    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李赛凤可以算是香港动作片的头号女星。因其相貌甜美可人,而被认为是警匪片中最漂亮的警花。她是第一个签约嘉禾的女演员,第一部电影就和成龙拍《威龙猛探》,惹人注目,演艺事业开始如日中天。先后拍摄了《僵尸先生1-2》、《天使行动1-3》、《尽诉心中情》、《霸王花4重出江湖》等40余部电影及《越女剑》、《中华大丈夫》等400集电视剧。90年代后期,她开始逐渐淡出电影圈,醉心舞蹈艺术及教导儿童中国舞艺,先后在香港及丹佛成立李赛凤舞蹈学院,制作音乐剧。


    罗烈

    1960年代红极一时的影星,原名王立达,1940年出生,为印尼华侨。他年少时略学过功夫,喜爱电影。后考入香港邵氏“南国实验剧团”第一期,毕业后的处女作是1965年由张彻导演的“蝴蝶杯”。罗列是与王羽等同一时代的影星,拍过不少电影,九成是动作片,例如《虎侠歼仇》,《琴剑恩仇》,《金燕子》,《天下第一拳》,《四王一后》及《铁手无情》等,他曾是张彻喜用的武打演员,最后一部电影是《玻璃少女》。罗烈亦是很早就闯美国好莱坞的武打明星,事实上,邵氏出品罗烈主演的“天下第一拳”,七十年代中期便最先在美国扬名立万,比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更早。罗烈在2002年11月6日,在深圳逝世,享年62岁。

 


    杨丽菁

    杨丽菁学舞蹈出身,初出道时以拍摄化妆品广告的柔美形象出现。但她的舞蹈功底、活泼开朗似男孩子的性格使她最终被导演看中,在《超级女警察》、《皇家师姐》、《霸王花》等警匪片中饰演爱憎分明、能文能武的女警。和郑少秋联袂出演的《香帅传奇》让三地观众认识了这位面庞秀美、身材颀长的女侠杨丽菁,随后的古装戏《侠女田郎》《花木兰》、《游龙惊凤》等等影视剧使得杨丽菁被定位在“打女”身上。近年杨丽菁频繁和大陆合作拍戏,《铁齿铜牙纪晓岚》《达摩》《新精武门》等为她打开了事业的新天地。

 


  午马

  原名冯午马,原是话剧演员,邵氏影业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第一期毕业生,与罗烈同期。1963年入邵氏公司当演员。1965年出演张彻、袁秋枫执导的《花木兰》成名。1968年为《金燕子Golden Swallow》当助理导演。1970年为张彻执导的《游侠儿》、《鹰王》当助理导演后,后独立执导《怒剑狂刀》1970。1987年在《倩女幽魂》中饰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评,并凭该片荣获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他是宝禾影片公司的策划,策划过《中国最后一个太监》等名片。他又是洪金宝的得力助手之一。他能演、能编、能导、能策划,是香港电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午马是张彻的高徒,又是胡金铨的私塾弟子。他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曾先后获得香港第三届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第六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从影几十年的午马,对电影事业依然执著


  刘家荣

  刘家良的弟弟。而且刘家良对这位弟弟也不十分重用,自己做导演拍《少林三十六房》,只让家荣演配角,却让义弟刘家辉做男主角。之后,家荣就自己出来发展,但作为刘家班成员,他也会随时回来出演哥哥戏中角色。曾组“嘉宝”电影公司,公司解散后,新艺城崛起,刘家荣跟麦嘉商量想再做导演,结果找来谭咏麟拍了《小生怕怕》和《少爷威威》两部惊悚片,票房都获成功。整个80年代,刘家荣作为自由身,虽然台前演出未能大红大紫,但做武指很成功,又分别为邵氏、新艺城和嘉禾导演过电影。待至1990年,新艺城人心离散,洪金宝亦从“嘉禾”转投“新宝”,才又让刘家荣、洪金宝、麦嘉这三位老友再次风云聚会,合拍了一部《瘦虎肥龙》。90年代后,刘家荣的电影作品不多,做武指和袁祥仁、袁信义一起凭《黄飞鸿》得过一届最佳动作指导。南北两派武师一起为导演徐克设计动作场面,正如当年唐佳、刘家良之于张彻。刘家荣的近作2003年的《醉猴》,与哥哥刘家良合导,同年还参与《安娜与武林》的演出。


  岳华

  原名梁乐华,66年跟邵氏签约为基本演员。他在第一部电影《西游记》中饰演孙悟空一角,成功奠定“武打小生”形象。两年后,岳华在《铁扇公主》中再次饰演孙悟空,伙拍“侠女”形象见称的郑佩佩。同年,他再与郑佩佩在《大醉侠》结片缘,旋即一炮而红。岳华主演的《爱奴》、《壁虎》、《七十二家房客》、《大刀王五》、《流星蝴蝶剑》、《五毒天罗》、《楚留香》等都是广受欢迎的电影。他戏路甚广,可说“多才多艺”之演员。岳华於1979年获当时丽的电视邀请演出电视剧,拍下经典电视剧《大地恩情》等。其后,岳华与影星妻子恬妮举家移民加拿大,现任温哥华影艺人协会会长。

50强链接:
香港动作明星一:01-10
香港动作明星二:11-20
香港动作明星三:21-30
香港动作明星四:31-40
香港动作明星五:41-50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观泰 | 郑少秋 | 洪金宝 | 乔峰 | 张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