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德汉堡魅力女子组合献演沪上 诙谐演绎古典音乐

  古典音乐会的现场不再是正襟危坐的欣赏。由小提琴家安吉莉卡·巴赫曼、小提琴家爱瑞斯·齐格弗里德、钢琴家拉拉·琼斯和大提琴家茱莉·亨瑞奇组成的德国汉堡魅力女子四重奏组合5月3日在上海音乐厅的音乐会不仅有双人联手演奏同一把小提琴,甚至四个人同时弹奏一架钢琴,用令人眼花缭乱的指法演奏帕格尼尼的变奏曲等等,让听众为古典音乐狂热起来。

她们经常会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演奏手法,并配合以她们创作的让人忍俊不禁的歌词。

  在她们的演奏中,你可以听到重新编排的巴赫、勃拉姆斯以及皮亚佐拉的乐曲、19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的常青藤音乐、她们自己谱写的歌曲等。此次该团准备了多达20首作品之多,其中不仅有观众所熟悉的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首、帕格尼尼的《变奏曲》、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等,还将演奏克莱斯勒的《中国花鼓》、霍兰恩德的《急刹车》等曲目。

  她们还在不断探索如何在表演之中融合欧亚非三地的文化传统,让三地文化在碰撞中产生火花,带来一种新的表现形式。2004年,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为她们颁发了当年“最具创新奖”,以表彰她们在推动音乐的创新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勃拉姆斯 | 帕格尼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