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日本电视剧《大奥》 > 相关新闻

凤凰网:《大奥》受热捧 日剧又卷土重来了吗?

  《大奥》演员相貌平平情节散乱拖沓

  随着日剧《大奥》4月3日晚上亮相湖南卫视,在短时间内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热捧。令人不禁想起上世纪80年代日剧以“亲情”和“励志”红透中国荧屏的情景,当时的代表作有《血疑》、《阿信( blog)》、《排球女将》等,这些经典电视剧给中国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此后日剧进入寂静期。

然而当《大奥》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很多人不免要问:日剧又卷土重来了吗?

  一问:为何引进《大奥》?

  背景:上世纪80年代,央视引进了日本风靡一时的时代剧《武田信玄》之后,国内各电视台就再没播出别的日本时代剧。

  答案: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透露,早在日本播出《大奥》时,便闻口碑不错。日剧的质量好坏仍是决定其收视率的最主要依据。这次引进的《大奥》,2003年由日本富士电视台连续推出后,平均收视率高达16%,单集最高收视率更是冲破了30%,并被称之为“新感觉时代剧。《大奥》另辟蹊径,大胆开拍女人戏,其中不乏一些喜剧元素。这都是引进的理由之一。”

  二问:日剧为何近年受冷?

  背景:早在2000年,国家广电总局就出台了相关电视剧管理规定,因此,很多地方电视台的译制部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答案:记者对业内人士进行采访时得知,日剧受冷,除了“大背景”的原因之外,与日剧制作也有关。在日本,电视剧每周只播一集,但是在中国,观众们难以忍受这种“吊胃口”的行为。另外日剧的制作费普遍都很高,因此版权要价也相应提高,让很多电视台望而生畏。

  三问:日剧能再现昨日辉煌吗?

  背景:据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有限公司数据表示,《大奥》前四天平均收视率为0.78,在全国同时段电视节目中排名第二。7日晚获得4.1%的收视份额,排在全国同时段电视节目第一位。

  答案:有人乐观地相信随着《大奥》的热播,中国会有更多的人成为忠实的“奥迷”,也有人称,随着《大奥》的热播,日剧有望再度卷土重来。但也有人对《大奥》想重现日剧辉煌表示怀疑,据悉日本观众也批评《大奥》内容太过血腥、气氛阴暗压抑、演员相貌平平、情节散乱拖沓等。对此,湖南卫视方面表示由于中、日文化的差异,考虑到国内观众的收视习惯,除了根据历史年代重新编排外,还将每集剧情严格审查并重新剪辑,将原剧中一些比较血腥和暴力的镜头删掉。有观众认为湖南卫视的剪辑版让剧情变得牵强。如此看来,想依靠《大奥》迎来日剧的春天,挺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