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剧《牡丹亭》混搭德彪西与昆曲(图)


  德彪西、拉威尔、郭文景和昆曲这些或中或洋的元素,本来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因为即将上演的芭蕾舞剧《牡丹亭》,他们有了交集。昨天下午,中央芭蕾舞团全新大戏《牡丹亭》的主创人员为这部舞剧揭开了第一层“面纱”。“《牡丹亭》的音乐很另类。”郭文景对自己创作的音乐如此评价,“我在这部舞剧的音乐中加入了中国古典乐代表昆曲,外国古典音乐和我自己的现代音乐。昆曲的节奏太慢,不适合跳舞用,所以我必须把昆曲拆成一截一截的装进西方音乐里面。

混合在一块儿的音乐。很斑斓具有很强的时代感。我觉得这也是对民族艺术的一种检验,希望通过这种多元的尝试,检验民族艺术到底有多大的容量。”

  他还特别解释说,尤其在他为《牡丹亭》中两段重要的双人舞创作的音乐部分,观众可以听到德彪西的音乐、昆曲和郭文景自己的作品都在其中。

  芭蕾舞剧《牡丹亭》是李六乙执导的第一部舞剧作品,昨天,他特别提到:“这次演出要鸣谢中国杂技团,因为在我们剧中地狱部分中加入了魔术。我不想把地狱表现得那么狰狞恐怖,杜丽娘最后要从地狱复活寻找她的爱,所以我们将把地狱进行人性化处理,加入魔术成分变得绚丽。”(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彪西 | 郭文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