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传韩雪反串宝玉 网友拍砖:还不如请李宇春(图)

  胡玫执导的电影版《红楼梦》已经正式启动,昨日(4月15日)有消息称,女演员韩雪将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一角。而当记者问她会在《红楼梦》里具体演什么角色时,韩雪表示自己目前什么都不能透露。而从1927年中国第一次将《红楼梦》搬上大银幕至今,多次有过女扮男装的宝玉。

  李少红执导的电视版《红楼梦》中的主角贾宝玉至今“难产”,没有确定人选。而电影版的宝玉也非常难寻,此前有关宝玉的人选多有猜测,但大众的焦点都在几个男演员身上,胡玫选择宝玉“女扮男装”,颇有些出人意料。
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夏菁反串的宝玉并不十分成功,此次,胡玫重拍为何决定宝玉由女演员反串?

  有知情人透露,如果说林黛玉难找,在原著里“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常笑”的贾宝玉则更难找。胡玫在全国寻找饰演贾宝玉的男演员,可找了许多人,仍找不到合适的。该知情人表示,其实,胡玫最早是想让韩雪出演林黛玉。看了众多男演员后,胡玫却另辟蹊径,决定让韩雪放弃林黛玉,让她反串出演贾宝玉。

  据悉,韩雪出生于姑苏城内的一个军人家庭,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身高1.7米,皮肤白皙,胡玫认为她在气质上很贴近贾宝玉。前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韩雪本人求证。她承认与胡玫导演是好朋友,但同时表示,自己目前什么都不能说。不过,韩雪说,作为演员,自己做梦都想在《红楼梦》里扮演角色。

  但是,有许多网友并不认同韩雪反串出演宝玉。一位辽宁的网友说:“难道中国没有男演员了吗?好好的宝玉就非得女人来演吗?”,一位泉州的网友则说:“女生反串也可以,但是韩雪长得比较媚,而且也不是"脸如中秋月"呀。”

  而更有网友直言:“还不如请李宇春来反串,那更像啦。”

  新闻链接

  宝玉“反串”有渊源


  1944年的电影版《红楼梦》,反串宝玉的是有“江南小美人”之称的女星袁美云。

  1962年徐玉兰与王文娟主演的戏曲片《红楼梦》,出演宝玉的徐玉兰是越剧知名女小生,这个版本的《红楼梦》堪称经典。

  同样是1962年,香港邵氏投拍的黄梅调电影《红楼梦》,由古典美人乐蒂出演林黛玉,反串宝玉的是任洁,非常成功。

  1977年,大导演李翰祥拍摄《金玉良缘红楼梦》的时候,请林青霞反串贾宝玉(见图),但没有获得观众的认同。

  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则是青年演员夏菁女扮男装,可惜也不成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雪 | 胡玫 | 贾宝玉 | 林黛玉 | 谢铁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