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纪录片《热河春秋》在河北承德拍摄

     电视纪录片《热河春秋》目前正在河北承德拍摄。这部纪录片重点反映了大清王朝与承德的不解之缘及清朝民族交往史、外交史等。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热河春秋》共分4集,第一集将表现康熙皇帝最初修建避暑山庄的设想和意愿、山庄内外布局和独特的建筑文化,以及皇帝为了搞好民族关系所采取的政策;第二集讲述了1771年土尔扈特部从伏尔加河返归祖国。
乾隆皇帝在木兰围场和避暑山庄多次接见、宴请渥巴锡等首领,亲撰《土尔扈特全部归顺记》《优恤土尔扈特部众记》两篇碑文,并将碑立于承德普陀宗乘之庙内的故事;第三集将结合热河地区悠久的文化历史、独特的建筑形式等,讲述藏文化;第四集讲述清政府的外交历史。每集时长为30分钟。

  据悉,曾以《望长城》而蜚声大江南北的焦建成将作为此纪录片的主编和主持人。《热河春秋》将于5月下旬在央视《中华民族》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